水位降到這塊石頭下就要鬧飢荒?一波有趣的考古發現!


推特上有一個帳號名叫「考古歷史」(ArchaeoHistories),專門收集各種稀奇有趣的考古發現。看了這些,或許又能引起大家對考古和歷史的興趣…….

最近歐洲的干旱,讓捷克和德國的河流再現「飢餓之石」。這些石頭是標記水位用的,水位低到露出石頭的程度,就要鬧飢荒了。

這塊飢餓之石出現在拉貝河,來自1616年,上面寫著:「如果看見我,就哭吧。」

KpPLmWHk_fMNO.jpeg

這把有2000年歷史的羅馬銀匕首,2019年由一名考古學實習生在德國發現,這是經過9個月精心修復的前後對比。

xOWbMPEc_z4MF.jpeg

有2700歲的古埃及貓咪戒指。藏於開羅的埃及博物館。

2eTEwIyz_x6tA.jpeg

羅馬水晶遊戲骰子,標著1到6的數字,跟現代骰子一樣,來自公元1-2世紀。藏於大英博物館。

OUBbWT7U_REUw.jpeg

義大利巴科利倒置的無花果樹。沒人知道這棵樹是怎麼跑到這來,以及是怎麼活下來的,但它年復一年地繼續向下生長,還能結出無花果。

YBvN3byR_DhnK.jpeg

彌助雕像,他是一名非洲奴隸,為義大利耶穌會和印度教傳教士Alessandro Valignano服務。1579年,彌助來到日本,成為第一位黑人武士,在日本大名織田信長手下做家臣。

7TCVqwnd_8zTv.jpeg

牧師和代筆人卡珀的木質雕像,發現於埃及馬斯塔巴。它的眼睛上鑲著銅邊和萊茵石,大約有4500年歷史。藏於開羅的埃及博物館。

2cuQ4Tm8_7DHa.jpeg

這輛保存完好的有4000年歷史的馬車,全部由橡木製成,出土於亞美尼亞塞凡湖附近的Lchashen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馬車之一。

gMhKk5vw_CHqp.jpeg

一座典雅的雕像,來自埃及亞歷山大海岸附近的水下城市赫拉克利翁。

VamHqInc_bzCT.jpeg

希臘原始科林斯式的Aryballos(即一種球形或柱形的小矮瓶,一般用來裝香水或油,這只是香水瓶),來自公元前7世紀。

SxngdZL5_8s5f.jpeg

蘇格蘭斯凱島基爾穆爾公墓的騎士石像。

rPUST8Lq_FzLH.jpeg

一把藏在聖經裡的槍,是為威尼斯總督Francesco Morozini(1619-1694)打造的。聖經的主人可以在書本合上的時候,拉絲綢書籤開槍。

ney5DO4K_ydZM.jpeg

埃及亞歷山大港的克利奧帕特拉水下宮殿。(是傳聞中「埃及豔后」克麗奧佩脫拉七世和情人馬克·安東尼共同安葬的地點之一)

TM2S6qqM_7v5U.jpeg

青金石馬柄阿拉伯彎刀式匕首,波斯,公元19世紀。由科威特收藏家阿爾薩巴赫收藏。

d4pZqPg5_aRp9.jpeg

聖加倫歷史博物館,穿盔甲的聖潘克拉修斯遺骸。

WjQFqSHq_AyId.jpeg

Terataspis是一種體型較大、60來厘米長的三葉蟲,來自泥盆紀早期,大約3.97億年前。它生活在現在的紐約州和安大略省的淺海中。

S773yRAx_4hjy.jpeg

公元前2500-1000年的比爾希馬岩畫中的駱駝岩畫,位於沙特阿拉伯西南部納季蘭省。

kG9y3hu3_3LUU.jpeg

洛克特城堡,捷克共和國一座12世紀的哥特式城堡,也是捷克最古老的石頭城堡。

3TO6zVDN_q6aq.jpeg

土耳其古城澤烏瑪,被幼發拉底河沖刷的擁有2000年歷史的羅馬馬賽克。它於2000年在古城的一座羅馬別墅的救援性挖掘中被發現,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紀。

xvfgwqwr_fTxs.jpeg

古典時期的青銅頭盔,藏於希臘奧林匹亞考古博物館。

6NHH7Ea9_OpwQ.jpeg

Soy jack酷刑面具,一種200年前的德國青銅刑具。(透過擰緊眼睛部位的螺帽,擠壓眼球,對犯人進行折磨)

WF5U2mXj_R6B6.jpeg

這座神秘的村莊位於亞洲西南部國家——也門。令人驚嘆之處在於,Haid Al-Jazil村建在一塊150米高的巨石上。當地缺水嚴重,居民沒有永久性河流,小溪在山區是流動性的,旱季也會乾涸。為了獲得無價的水資源,人們不得不在季節性河流的上游位置建了這座村莊。

WECwRKry_PG6A.jpeg
WrNnLYYv_hcmg.jpeg

搖籃板,數千年來幾百個來自北美的土著家庭都在使用的東西。它通常由家庭成員手工製作,有些飾有皮毛和皮革,還有的綴有五顏六色的珠子和貝殼。

A2VKaUqv_xw5r.jpeg

其實不難看出,雖然歷史書越寫越厚,但對於老祖宗留下的東西,還有很多未知等著我們探索…….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tuwrusa 發表於 2022-8-26 16:30
那個貓咪的戒指也太可愛了吧
maze833 發表於 2022-8-29 04:02
還真是長見識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