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馬桶堵住修一次要40萬美元?!美國海軍:在修了在修了


航母可謂是一座「海上城市」,因為體積大,載人量高,再加上船員們執行任務的周期都不短,吃喝拉撒都是大問題。

所以如果航母的馬桶堵了,那只能QQ了……

好巧不巧,美國的兩艘航母,布希號和福特號,就遇到了這個問題。

這兩艘航母是美軍最新的兩艘,應用的技術自然是最前沿的,就連廁所也不例外。船上搭載了最新的污水處理系統,以商用大型客機的解決方案為藍本,但進一步提升了規模。

畢竟,航母上的海員都超過了四千人,總不能讓人去搶廁所…….

bOWZaAsG_GVmZ.png
(史坦尼斯號航母的船員們)

但這最前沿的技術貌似起到了反作用:馬桶一旦堵了,可不是像在陸地上那樣請個水管工就能解決的。

想保持管道暢通,唯一的辦法是用一種特殊且昂貴的酸性溶液沖洗整個污水系統,沖一次,就是40萬美元。

其實這問題都已經持續很多年了,在福特號還在建造的時候,新廁所繫統的堵塞問題就已經眾所周知。

2009年布希號首次部署,航母上共432個馬桶,每個都壞過至少兩次,他們平均每週要打25通電話求人來修馬桶……

DJnN2pZI_avEe.jpeg
(布希號)

2013年福特號也下水,因為用了同樣的排水系統,所以問題依舊。而且福特號上的廁所是「性別中立的」,也就是說沒有小便池,全是馬桶,維護成本就更高。

後來水手們不厭其煩,乾脆用上了古老的解決辦法——瓶子,用完之後再把瓶子裡的東西找機會倒進海裡……..

A詐騙廣告qwC6_ER8x.jpeg
(福特號)

到2020年,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GAO)終於忍不了了,決定介入調查。結果令他們大受震撼,除了馬桶之外,他們還發現了149個維護上的大小毛病。

這些問題加起來讓海軍損失了1300億美元,但還是馬桶酸洗的費用最為突出……

其實,福特號設計的初衷之一就是省錢,在預想中,福特號能服役五十年,共花費773億美元;但加上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這個數字就來到了1230億美元,貴了近六成,完全沒起到省錢的作用。

更糟的是,航母本身的維護計劃並不包含酸衝馬桶這一項,這也讓預算分析師們頭痛不已,因為海軍自己也不知道未來還要進行多少次酸衝,頻率方面同樣無法預估。總成本根本無法計算,簡直是個無底洞……

umKwNfMY_NdxK.png

至於海軍方面,倒也做出了回應,承認說新的污水系統的確和以前不同,一個廁所壞了會牽連更多的廁所,不過問題已經得到控制,布希號上有94%的廁所都是能用的,而且大多數問題都可以在幾分鐘內解決。

之所以堵,是因為有海員將「不合適」的東西丟進馬桶裡,比如女性衛生用品、食物、衣服等等。不堵才怪……

ndrcuhsd_EPYF.png

未來,美國海軍還計劃建造11艘福特級航母,至於會不會再繼續出現這個臭臭的問題,我們拭目以待……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4

    主題

  • 618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