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即刻救援 新北議員金瑞龍籲盡速成立跨國營救平台

Baiba 2022-8-29 14:24:01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8104
柬埔寨詐騙情形近來持續引發討論,國際也相當關注,新北不少民代更是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憂心,呼籲政府應該盡速成立跨國救援平台,並透過政府間的合作,共同打擊詐騙犯。

柬埔寨詐騙打工詐騙已廣為國人所知,政府也已組建專案小組,而在野黨立委鄭正鈐、吳斯懷及洪孟楷三人日前也遠赴柬埔寨,救回一名受困當地的青年,但有更多相同遭遇的人,正等待各界伸出援手。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表示,近日柬埔寨詐騙事件造成許多民眾人心惶惶,尤其是家中有年輕朋友的父母更是寢食難安,深怕自己的孩子落入詐騙陷阱、甚至失去性命,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救人,政府應盡速成立跨國救援平台。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會要求航警局持續執行防止國人遭詐騙赴境外工作關懷、宣導及攔阻勤務,避免國人赴柬埔寨求職遭詐騙,並阻絕受犯罪集團誘騙赴海外從事違法工作之情事。

前立委林麗蟬則認為,柬埔寨政府與當地警政單位十分努力在打擊犯罪,真正治本的方法,應該是透過政府之間的合作,共同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她還指出,台灣政府應盡快提出有效的遏止措施,讓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交流朝向正面發展。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強調,打擊犯罪、不分國界,日前新北土城分局國際科在北市破獲一起相關案件,共救出3名預計送往柬埔寨的被害人,並把嫌犯一干人等移送法辦。他也強調,要由源頭進行打擊,絕不姑息罪犯。

金瑞龍提到,其實不只柬埔寨西港,緬甸的KK園區也有國人需要救援,作為父母或長輩的有責任阻止及避免年輕朋友遭騙及受害,政府應盡速增派人力並協調相關單位,成立跨國救援平台,務必在最短時間內,讓年輕朋友都能平安回家。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aiba

LV:3 士兵

追蹤
  • 65

    主題

  • 6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