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通信才是iPhone 14最強新功能?

073250238833.jpeg

距離今年最新的 iPhone 14 發布還有七八天的時間,到底用什麼硬件早就被曝光得七七八八,大家也都了解得差不多了。

但它還有一個懸念,恐怕只能到發布會才能正式揭曉了。

昨天分析師郭明錤又發了條新推特,他表示,蘋果在為 iPhone 14 系列開發衛星通信功能,並在量產前完成了該功能的硬件測試。

221123212026.png

衛星通訊?蘋果手機信號那麼差還要搞這麼強的新功能,是不是弄錯了?

但你沒有聽錯,他後續補充稱,iPhone 14 系列的硬件已經支持了衛星連接,但是否實裝衛星通信還得看蘋果和運營商能不能解決商業模式問題了。

可能有人已經記起來了,去年在 iPhone 13 發布前,關於衛星通訊功能也一度炒得轟轟烈烈。

但郭明錤也對之前的預測做出了解釋,他表示 iPhone 13 其實是有支持衛星通訊硬件的,但是因為與合作夥伴還沒談成,所以最終沒有發布這項功能。

221125689793.png

郭明錤這次預測並非空穴來風,今年 2 月份,美國衛星通訊公司 Globalstar 就表示,其與匿名客戶達成一項協議,將用 17 顆新衛星提供「持續的衛星服務」,該公司透露,這名客戶已經支付了數億美元的資金。

而彭博社的馬克·古爾曼也認為,今明兩年的 iPhone 確實可能支持衛星通訊功能,並且這個功能不會局限於手機,手錶也能吃到這個紅利。

他表示,這個功能剛發佈時,可以讓用戶快速呼叫緊急服務並提供位置,而這不過是蘋果的初始規劃,最終目標是讓蘋果用戶通過衛星訪問互聯網和撥打電話。

聽上去,這 iPhone 14 的衛星通訊功能,還挺有現實意義的。

實際上,當我們在電商平台搜索衛星通訊時,跳出來的都是動輒四五千元的磚頭機,長長的天線和碩大的機身讓它不太可能隨身攜帶,這還只是一個敲門磚,真想用的話還得每個月交一筆不算便宜的月租。

但貴也有貴的道理,由於這些衛星電話是直接通過衛星進行中繼通信,所以能覆蓋地球表面的任意區域,不管是沙漠還是高原,不管是大海還是森林,都能用上這個語音與數據通信服務。

當然,iPhone 14 不太可能會有衛星電話那種直接通訊的功能,畢竟硬件上的局限擺在那裡呢。

在去年的爆料中,就已經有媒體透露了 iPhone 的衛星通訊會在緊急情況下支持兩個功能:

第一個功能是通過衛星發送緊急消息,可以讓用戶在沒有可用信號時使用衛星網絡向緊急服務和聯繫人發送短信,

而第二個功能呢,可以讓用戶使用衛星網絡報告重大緊急情況,除了提醒緊急聯繫人之外,還可以提供用戶位置和醫療ID 等信息。

簡單來講,是給 iPhone 用戶救命用的,比如地震、火災、飛機墜落等災害事故面前,衛星通訊功能就能派上大用場了。

221129625664.png

最有意思的來了,郭明錤還爆料稱,華為的 Mate 50 系列,也可能通過北斗系統支持的衛星通信來提供緊急短信服務。

兩家廠商本來發布會時間就靠的近,如果同時發布這個新功能,到底誰能表現得更為出色呢?

另外,蘋果除了要解決商業模式這個問題外,當衛星通訊功能搭載在銷量以千萬計的智能手機上時,如何阻止用戶隨意啟用這個功能,也是一個大問題。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