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富通統計/國人退休資金缺口…600萬

awsome123 2022-9-2 12:42:02 發表於 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73580
2022-08-31 01:31:54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灣人愈來愈長壽,顯示退休後的日子也愈來愈長,讓退休準備成為重要的課題。基富通證券統計,多數國人對於理想退休目標的資金缺口約600萬元,只要及早做好準備,安穩退休幾乎不是太大的問題。


內政部最新公布「110年簡易生命表」顯示,國人平均壽命已來到80.86歲,較前年稍下降,但仍居歷史次高,且長期呈現上升趨勢。台灣人愈活愈長壽,反映生活水準、衛生環境與醫療技術的進步之外,更透露高齡化的社會逐漸來臨,退休後的日子將愈來愈長。

基富通總經理王浩宇表示,長壽是好事,代表退休只是進入人生下半場,一個新階段的開始。不過,想要經營好「第二人生」,前提是先做好退休準備,才能喜上加喜。因此,除了思考退休後的日子該怎麼過之外,足夠的退休金將是支撐理想退休生活的靠山。

基富通指出,基富通平台的「好好退休專案」提供退休計算機功能,幫助國人試算退休金缺口,並提供儲備退休金的計畫。根據統計,在已進行退休試算的人中,超過五成預期退休後的每月生活花費約3~5萬元;若考量退休後平均餘命約20年,再扣除現已準備的資金,近七成的人尚需儲備約600萬元。

假設25歲開始,以年化報酬率6%計算,每月只要定期定額投入3,000元,65歲時可望累積600萬元退休金。如果35歲開始,同樣6%年化報酬率計算,每月需投入6,000元才能達成;從45歲開始,每月則要投入1.3萬元,顯示愈早展開行動,愈能輕鬆達成安穩退休的目標。

王浩宇表示,退休理財就像跑馬拉松,一開始看似難以完成的距離,但其實只要依照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配好速度、調整心跳和呼吸,就能一步一步跑完全程。在儲備退休金的過程中,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變化,保持耐心與紀律投資非常重要,將是累積財富的重要關鍵。

---

隨著台灣社會越來越高齡化
有沒有足夠的退休金去保障自己後半輩子的生活是真的越來越重要

基富通好好退休不斷提醒國人及早準備退休金的重要性
好好退休準備平台都是民眾可以利用以及規劃的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osh100176 發表於 2022-9-6 17:47
不要到老才開始準備退休金啊
退休金及早存才可以發揮複利的效果,而且好好退休幾乎都規劃好了
patillobx 發表於 2022-9-22 14:41
及早開始規畫退休金
早早存好一筆錢 早點退休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wsome123

LV:4 遊俠

追蹤
  • 55

    主題

  • 322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