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羅琳再出新書,內容故事網友吵翻了!


提到J·K·羅琳,人們首先會想到她筆下那個充滿想像力的魔法世界。

IHGHMp9j_yga3.jpeg

其實J·K·羅琳還有許多其它作品。從2013年開始,她以羅伯特·加爾布雷思(Robert Galbraith)為筆名,出版了私家偵探史崔克系列小說。

y2OsOmDD_9MTM.jpeg

在今年8月30日,這個系列的第六部作品《墨黑之心(The Ink Black Heart)》正式推出。這本書剛一上架,就立刻引起巨大爭議……

CeNs4Ymn_njWj.jpeg

小說的主角叫做 Edie Ledwell,是一位網紅漫畫家。

Edie 創作了一部動畫——《墨黑之心》(與小說同名)。隨著動畫的播出,Edie 被網友指責為種族主義者、歧視殘障人士和跨性別恐懼症(因為動畫片中的反派為「雌雄同體的蠕蟲」)。

後來一個自詡「社會正義鬥士」的神秘網友 Anomie(混亂)盯上了她,並且策劃一系列的恐怖襲擊。比如把暴露她家位置的照片發到網上,或者揚言要「強姦和殺死」她。

最終,Edie 被 Anomie 所殺,系列小說的主角史崔克偵探決定揭開 Anomie 神秘的面紗……

Cymq2mpn_3zzR.jpeg
(私家偵探史崔克真人化後的形象)

瞭解J·K·羅琳的網友們,光看故事大概就能發現這本書似乎完完全全就是在講她自己這些年的經歷……

2019年,J·K·羅琳發推文支持一名因「恐跨」而失業的研究員,引發了網友們的憤怒。

5bVEG5Nb_TCgY.jpeg

第二年,她在推特上公開表示對「跨性別激進主義」的擔憂,表示應該用「女性」,而非「來月經者」來指代女性。

Fk6JcEOR_gDTB.jpeg

推文發出後,J·K·羅琳立刻成為眾矢之的。除了網路上的謾罵之外,她發現三名活動人士在網上發佈了站在自己家門外示威的照片。

jdb9Hugj_IpKK.jpeg
(J·K·羅琳發佈照片時塗上了自己家的門牌號)

某位作家遭到襲擊後,J·K·羅琳發推文對這位同行表示慰問。結果另一名自我介紹為「學生、社會活動家、政治活動家」的網友恐嚇她說:「別擔心,下一個就是你。」

2rXzARYJ_7J5a.jpeg

這些基本上完全對應了她的小說新作《墨黑之心》中的相關情節。

但J·K·羅琳在小說的官方網站上表示,寫這本書是在這一系列故事發生之前,自己並沒有影射那些網友,這些只不過是自己的藝術創作而已:「對於這本書,我已經計劃了很久,書中的一些事情後來也確實發生在了我身上。所以我想澄清一點,我寫這本書並不是為了回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雖然我不得不說,當後來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當時那些已經讀過手稿的人都問我:‘你能預知未來嗎?’我不能預知未來,我只能說,這些都只是奇怪的波折而已。有時候生活對藝術的模仿超出了人們的想像。」

5HZBnEFk_rt3U.jpeg

那麼這本書真的如J·K·羅琳所說,只是藝術的創作而非對網友的影射?

網友們並不這麼看:

GCg6Dmmm_wrkj.jpeg
▲(引用故事大綱)
不,夥計們,我發誓這不是我的經歷,我創造了哈利,而這個女人創造了Harty!
完全不同,明白嗎?


▲這是一部系列小說的續篇,之前的最後一本在2020年秋季出版。我覺得可以斷定她撒謊了。

另外還有網友表示,比起「J·K·羅琳小肚雞腸寫書諷刺網友」更讓人難以接受的是,曾經寫下《哈利波特》的J·K·羅琳,如今寫下的小說居然這麼無聊……

JQnDqcnb_nYtE.jpeg
▲推特上有人截了一大堆圖,說這本書就是一大堆的推特截圖,然後中間穿插幾句話,比如「她嘆了口氣,揉了揉眼睛」什麼的,然後繼續寫推文。特別無聊。

2C2ksVLh_jbTN.jpeg
▲這本書超過1000頁,但大部分都只是一頁又一頁虛構的噴子推文。她花了很多時間在推特上抱怨和哭訴自己是受害者。這就是小說家在推特上花太多時間的後果。如果JK羅琳今天寫《哈利波特》,那估計一半的篇幅都是赫敏為她收到的惡評而哭泣。PS:有趣的是,她的筆名叫羅伯特·加爾布雷思,非常巧,這也是一個醫生的名字,這位醫生痴迷於用可怕的腦部電療來「治癒」LGBT群體。

網友們分享的截圖似乎也證實了這點,除了寥寥幾句話之外,絕大部分的篇幅都是這種沒有營養,不能提供線索,充斥著謾罵的推文:

kSNFpbU9_ShnJ.jpeg
OvLaeAbV_OgOY.jpeg
pDVdfzMX_wL9J.jpeg
(這頁除了推文,只有一句「Strike 面無表情地翻著網頁」)

對於這樣一本一共1024頁的「推特惡評大賞」,網友們嘲笑道:

vSyrc9Uk_nXxY.jpeg
▲J·K·羅琳的新書寫了一個在網上被討厭的恐跨youtuber,這書比《沙丘》多500頁,比《無盡的玩笑》多300頁,比《聖經》多100頁。這就像那個討論《愛卡莉》(美國少兒節目)的16小時解析影片,不過它不是關於兒童電視節目的過度解析,而是一個擁有10億美元資產的中年婦女在抱怨互聯網。

這本新書發佈之後,J·K·羅琳也再一次成為網路話題的中心,網友們也分成了兩派,帶著「我贊成J·K·羅琳(#IStandWithJKRowling)」和「我不贊成J·K·羅琳(#ICantStandJKRowling)」的標籤在網路上交鋒。

uIrINEVq_QcBh.jpeg

不過顯然,他們討論的依然無關小說,只是在爭論J·K·羅琳曾經的言論是否合理而已:

MXkXrNnw_8zdq.jpeg
▲#我支持J·K·羅琳,因為她寫了一系列小說,吸引了數百萬的兒童和青少年讀者。她完全有權就文化問題發表意見。

kQD8WEwr_Ar4E.jpeg
▲J·K·羅琳是一位享有特權的超級富豪白人女性,她用自己的權力加劇了對世界上最受污名化的少數群體的仇恨。她不是受害者。#我不支持J·K·羅琳

網上亂成一鍋粥之後,曾經公開反對J·K·羅琳的酷兒哈利波特播客「快樂先知」創始人表示,他覺得這種情況對J·K·羅琳來說「非常尷尬」。

「她發表了一部1000頁的同人小說,她自己在裡面扮演了一個受害者的角色。你會覺得這應該是一個任性的青少年,而非擁有巨大財富和權力的成年人做的事。我不知道她在期待什麼,但在過去幾年,她對我們群體造成了各種傷害之後,看到互聯網上充斥著關於這本書的笑話,絕對是一種歡樂。」

cuY2VKXn_XJXY.jpeg

如今,書籍才剛剛上市,網上流傳的評價也許並不十分客觀。但不能否認,作為一名公眾人物,J·K·羅琳已經因為她的立場失去了一大批粉絲和眾多支持。

不知道這次作為一名世界聞名的作家,她最終會如何應對這一切……


RshsjUZL_LrTM.jpeg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axz 發表於 2022-9-3 14:45
以前的政治正確是要求包容和理解其他聲音和訴求

現在政治正確容不下其他聲音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