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荷蘭城市考慮在公共場所「禁播」肉類廣告

mondyyy 2022-9-8 10:01:31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9042

據衛報當地時間6日報導,荷蘭西部城市哈倫將可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禁止在公共場所播放肉類廣告的城市。政府希望借此減少肉類消費,進而達到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的。不過,這一提議引發了一些從業者的抱怨。

Sep_07_2022_21_26_4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9_07_12_0734c54f6ftype_jpeg_size.jpeg

報導稱,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全球食品生產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1/3,而食用動物肉所造成的的污染是植物肉的2倍,飼養的牲畜本身也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甲烷。此外,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數據顯示,農場動物養殖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4%。

因此,哈倫市決定嚴禁商家在公共場所刊登肉雞和工廠化養殖肉類的廣告,也成為全球第一個在公共場所禁止肉類廣告的城市。據瞭解,該禁令還將限制部分客機以及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不過,由於飛機、客機都有相關廣告合約,所以這一禁令將從2024年開始實施。

據獨立報報導,該禁令是否包括有機肉類和乳製品尚不清楚。

荷蘭綠黨「綠色左派」議員齊格·克拉茲草擬了禁止肉類廣告的草案,她稱,肉類對環境的危害實在太大了,但自己事前並不知道哈倫會是全球第一個施行這一政策的城市,該政策關注的不是人們在自家廚房裡做什麼,如果人們想繼續吃肉,沒問題,但(政府)不該鼓勵民眾食用這些對環境有害的食品。

在該草案公開後,當地一些從業者抱怨政府管得太多、太過分,政壇也不乏反對者,有議員認為這樣的措施限制了言論自由。齊格認為,「很多人對這個決定非常震驚,認為太過傲慢,但也有人覺得這樣的做法很對。這是一個信號,如果大家都能接受,再好不過了。」

她同時激動稱,綠色左派內部的很多議員都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並想要嘗試一下。

根據荷蘭統計部門的數據,該國95%的人口有吃肉習慣。衛報指出,歐盟要實現2050年的淨零排放目標,肉類消費量必須降至每人每年24kg,然而目前,歐盟平均每人每年的肉類消費為82kg,而作為歐盟最大肉類出口國,荷蘭人均肉類消費量達到每年75.8kg。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lex99557 發表於 2022-9-16 11:33
不管有沒有廣告,會吃的人還是會吃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