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玻璃心而發明這個酷軟體!上網時自動把討厭的詞變成「小黃雞」…


當大家上網時,難免會看到一些不喜歡的詞彙。比如「加班」、「趕快改善」等等,猝不及防看到這些詞彙,可能莫名會感到壓力。有的網友在交流中不太友好,出言不善,也會讓人血壓升高。

為了守護自己的「玻璃心」,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衝網路上這些負面言詞呢?

日本一家APP開發公司bondavi給出的答案是:我們來做一款可愛的瀏覽器插件吧!

RSpQzIqp_vfOg.jpeg

8月25日,bondavi公司發布了一款名叫「小雞過濾器」(ひよこフィルター)的瀏覽器插件。

這款插件的用法還挺簡單:

使用者可以設置添加自己不願意看到的詞語,

5EAePyCL_js5P.jpeg

然後過濾器就會把網頁上出現的這些詞語,全部自動替換成小雞的叫聲「PiyoPiyo」(ぴよぴよ)與小雞圖案。

166178040780.jpeg

做好心理準備後,點擊小雞圖案,就會變回原本的詞語。

BbctUKxy_hvW9.jpeg

舉個例子,如果不想看到「加班」(殘業),那就在「小雞過濾器」裡添加這個詞,然後網頁上出現的「加班」就都變成小雞了。

t8vqUV2h_AVqm.jpeg

雖然bondavi公司是上個月才發布這款瀏覽器插件,但其實在大約一年前就已經開發完成。這款插件的由來,起初是為了滿足bondavi公司老闆戶田大介的個人所需。

bondavi公司推出的APP,免費、無廣告。不過每天還是有很多使用者發來反饋,其中不乏尖銳的意見。

為了APP的發展,在批評中成長,是少不了要走的道路。不過,公司老闆戶田大介說自己只是個平庸的男子,心理承受能力並沒有那麼強大。看到使用者發來「不方便」、「盡快改善」這樣的言論,他就會感覺異常緊張。所以,他決定做一款「即使接觸嚴厲詞語也不會讓自己受傷」的軟體。

「即使使用者很嚴格,也不能忽視他們的意見。可是,我又不想太受傷。」

sfTMSS2I_84QU.jpeg

有了「小雞過濾器」之後,當然不是說就完全不看使用者的真實意見了。而是在第一時間可以有心理準備,從黃色小雞的「啾啾聲」,大概就可以一眼看出眼前的文字會對自己造成的「傷害程度」。等自己做好準備想看時,再點開顯示原文。

166178043890.jpeg

後來,這位老闆在社交平台上提起此事。他發現,可能有著類似煩惱的人也需要類似功能,因此將這款產品免費公開。

「仔細思考後,我發現對於在網絡社會生存的現代人來說,在看不見對方表情的情況下會接觸到大量的詞彙,所以當然會為了言詞的事情而煩惱。」

總而言之,但願大家都能心平氣和上網啦!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