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保朱漢強專訪》基富通 勾勒四大業務重點

josh100176 2022-9-26 14:59:15 發表於 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77256
工商時報 林燦澤 2022.09.19

基富通證券成為亞洲第一個政府主導且成功的基金網路銷售平台,從好享退、好好退休等專案,成功帶領國人關注基金理財,已成為國內最大線上基金銷售平台。

集保結算所及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朱漢強表示,集保105年轉投資成立基富通,基富通本著公益性的角色與成立宗旨,持續實踐普惠金融。基富通110年每股盈餘2.24元,並已彌補過去累積虧損,今年將邁入第7個年頭,客戶數已近23萬人,過去在前任董事長林修銘的帶領下,營運逐漸成長,5年內轉虧為盈,逐步站穩腳步,基富通期望未來能夠做得更好,並且將線上基金交易平台推廣給更多民眾。

朱漢強指出,基富通未來有四大業務重點及方向:

一、加強定期定額推廣,基富通一直推廣定期定額、長期紀律投資的理念,即使今年市場震盪特別大,平台每月定期定額客戶數仍不減反增,目前達11.3萬人,較去年底成長3%。定期定額紀律投資是長期投資勝出的關鍵,基富通將持續透過線上、線下活動推廣理財教育,大力倡導定期定額、長期投資,讓更多人掌握正確的投資理財訣竅。

二、鼓勵及早退休準備,近年基富通積極推動「好享退」、「好好退休」等兩大退休投資專案,至今實際扣款人數超過8.5萬人,說明大家對退休理財的需求強烈,將賡續推動國人退休理財教育,今年7月好好退休專案內容再升級,基金、保險品牌各增加到24家、13家,基金檔數則有45檔,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品牌加入,並且加大推廣力度,讓更多國人體認退休準備的重要,及早展開行動。

三、提升客戶服務體驗,基富通是「線上」基金交易平台,未來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推動官網介面優化、改版,及推出更便利投資人使用的app,另亦將同步發展大數據等新功能,提供更豐富、更人性、更便利的服務體驗,期望基富通成為國人投資理財、退休規劃的好夥伴。

四、積極投入公益推廣,基富通不僅是一個銷售通路,還擔負社會責任的公益性使命,每年投入理財教育推廣、公益捐贈等活動。在黃主委對退休議題的支持與重視下,賡續推動「好好退休」專案;今年基富通與集保、證基會、投信投顧公會、壽險公會等單位搭配該專案,共同推動的「好好變老」公益計畫,集保繼去年投入1,200萬元的公益捐贈,今年針對高齡關懷為主的弘道、老五老、門諾、伊甸等4個基金會,再投入1,700萬元的公益捐贈。

朱漢強要強化基富通新一代基金數位服務平台,包含:

1.新一代的核心帳務系統,首重自動化及編審放機制,提升作業效率。2.開發新官網,以敏捷心法迭代上線,提供更豐富之基金資訊,滿足客戶需求。3.打造專屬App,建置「輕、快、好、用」之行動數位服務。4.整合 CRM之客服系統,讓客服同仁即時認識客戶,提升客戶服務滿意度。5.引進ERP,整合財會、電子簽核及人事系統,提升營運效率。6.建置大數據平台,落實數據分析,勾勒更精準之客戶服務。7.研議智能客服,研議數位科技之適用性,提供自主服務之可能性。

----

基富通一直在不斷完善金融市場耶
尤其介面要再強化,很令人期待

好好退休也一直都推動的不錯
之後擴及的業務也會越來越廣吧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nlinch0201 發表於 2022-9-28 16:28
對年輕人來說好好退休真的蠻好入門的
rrickybkhx 發表於 2022-9-29 15:37
我現在就在基富通上面定期定額
真的沒花我什麼手續費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sh100176

LV:4 遊俠

追蹤
  • 49

    主題

  • 222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