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隻黑貓被遺棄,為了消除歧視他們舉辦一場黑貓展示會


大約3個月前,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懷俄明縣的貓咪救援組織Meshoppen Cat Rescue,接到一個求助電話。有人發現約有19隻貓被遺棄,希望幫牠們找到新家。工作人員抵達現場後簡直大吃一驚:這可是多達40隻左右的大貓、小貓被遺棄,而且除了一隻以外,其他都是黑貓!

EfRkXs4p_sg2Z.jpeg
rXEutI8Q_OQRO.jpeg

工作人員迅速將這些貓運送到救援中心,為牠們施打疫苗,並進行絕育。接下來,就是要幫貓咪們尋找愛心人士領養的問題了。

wIp8DkX2_pQHK.jpeg

這下,工作人員可煩惱了。因為在平時大家就發現:比起其他毛色的貓咪,黑貓往往並不受到人們的歡迎。而一下子有約40隻黑貓被集體遺棄,怕是很難幫牠們找到新家。

jbWNBzyF_7xBK.jpeg

對此,貓咪救援組織的負責人福克斯(Paula Foux):「我們一次又一次地注意到,黑貓往往不太受歡迎。」「我們認為,這是因為人們太迷信了。」在某些地方,黑貓被視為不祥的象徵,因此領養率比其他貓低。

8geueNpQ_2BtG.jpeg

此外,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指出,大量黑貓遭棄養,原因之一是主人覺得黑貓拍照不好看。之前,協會收留的1000隻喵星人裡,大約有700隻都是黑貓。

vhRPOpe8_TQe2.jpeg
7IcIfUH5_4Mvx.jpeg

由於黑貓全身都是黑色,拍照時一不小心就會拍模糊,除了眼睛之外,嘴巴、鼻子什麼的,可能都看不清。在社交網站上,相對其他毛色,黑貓比較不容易讓人識別出這是一隻可愛的喵星人,進而讓有想炫耀心理的人感到失落,產生了把貓丟棄的念頭。

35vkmkYr_U7Rs.jpeg
FTHMHvIu_RuMc.jpeg

為了幫40隻黑貓找到新家,救援組織負責人福克斯決定舉辦一次特別的「黑貓展示會」。

b9kfJUhv_NABj.jpeg

趁著當地舉辦車展的機會,工作人員溝通後獲得許可,在車展進行的同時,順便展示黑貓。

9GmT5uQN_ETLK.jpeg
2vqBd46S_Bm44.jpeg

得知這一消息後,當地人紛紛前來為黑貓提供支持。有些來參觀車展的人,也順便感受了一把擼貓的樂趣。

NTxgJhOh_p9nr.jpeg
QQkBdGpS_K5Fb.jpeg
GUdLvuxp_ecvP.jpeg

透過近距離的接觸,人們了解了黑貓同樣很可愛。

UZSQjqnn_9KLI.jpeg
bZ5TvsWn_TerV.jpeg
GmCPWD5I_jSwS.jpeg

至於黑貓拍照好不好看,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拍好了,黑貓照片也可以很漂亮,

gUOBNrIE_aA37.jpeg
bjgdNtEn_VKIQ.jpeg
pAfELIbP_ZbDW.jpeg

拍糊了,也別有一番風趣。

mINVGjp2_CEkc.jpeg

這次展示會後,很多黑貓都跟著愛心人士回了家。但願每隻小可愛,都能被平等地溫柔以待……

wkRJeq5x_OeIM.jpeg
hzHOGgPB_7HaC.jpeg
mdIDb2uy_B9Ta.jpeg
shB6vJJJ_qhVq.jpe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