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 Pro動態島注意!蘋果點名:嚴禁「2件事」

dynamic-island-1024x546.jpeg
▲ iphone14 Pro 動態島。(圖/資料照)

蘋果在今年iPhone14 Pro 系列上取消前螢幕瀏海改為動態島設計,各類通知會集中在動態島,並且搭配動畫有不同的大小圖示,現在蘋果官方也釋出動態島官方指引,點名嚴禁「2件事」。

蘋果針對第三方App的釋出動態島官方指引,禁止App在動態島呈現「廣告、促銷」跟「敏感訊息」,也就是第三方App不能以動態島去洽談廣告。蘋果也規範,在動態島上只能顯示最重要的內容資訊,並也提供範例供開發商參考。

不過目前來說動態島的功能還有點少,要到iOS 16.1 會加入「即時動態Live Activities」,若在觀看體育比賽,雙方分數就會即時顯示在動態島上。但也有不少果粉認為動態島不斷在手機上方變換型態,會干擾日常使用。

但目前沒有辦法可以關閉動態島,主要就是動態島設計是融入在iOS16系統中,若不想被顯示的動畫干擾,僅可通過向左或右滑動來取消動態島顯示,像是播放音樂時,用戶可以滑動取消動態島的動畫顯示,音樂還是會持續播放。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83

    主題

  • 483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