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能硬舉68公斤的Tesla Bot本月底發表

220926-teslaBot本月底發表_來源Tesla-01.jpeg
忘記Cybertruck吧!馬斯克本週就要拿出新玩具Tesla Bot的量產版給特粉們聞香了!(圖片來源/ Tesla)

特斯拉在今年4月舉行的Cyber Rodeo活動上,除了發下豪語要將Model Y的年產量提高至50萬輛、德州Giga超級工廠會成為全球最大4680電池生產基地之外,其實還透露了打算要量產特斯拉機器人Tesla Bot(又稱Optimus)的重磅消息!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特斯拉最快會在9月30日(台灣時間10月1日)舉辦的AI Day活動上展出Tesla Bot的量產版本,讓全球特粉們得以忘記遲遲做不出來的Cybertruck還有Roadster 2,因為教主又把新玩具拿出來給特粉們聞香了!



其實特斯拉是在去年的AI Day上首度展向外界展示了Tesla Bot計畫,甚至在簡報結束後還做了「實機」展示,不過彼時上台演示的Tesla Bot其實只是套上Tesla Bot服裝的真人而已;所幸不是電腦繪圖而會是真實量產版的Tesla Bot,即將在本週露出他的廬山真面目,但願不是另一個穿著完成度更高服裝的真人上台就好。

220926-teslaBot本月底發表_來源Tesla-04.jpeg
Tesla Bot本「人」有多達40個驅動器來行使。(圖片來源/ Tesla)

220926-teslaBot本月底發表_來源Tesla-06.jpeg
Tesla Bot的「腦子」(實際上在腹部)是由25塊D1晶片構成的Dojo電腦負責運算。(圖片來源/ Tesla)

依照特斯拉先前公布的消息,Tesla Bot的身高約為173公分、體重57公斤,「時速」可達8km/h負重能力為20公斤左右,但硬舉能力就一舉來到68公斤了!而驅動Tesla Bot的AI系統是跟特斯拉車款上負責EAP或是FSD的AI系統同款,並由25塊D1神經網路晶片所組成的Dojo電腦負責運算;頭上有多個鏡頭負責偵測周遭「路況」,「全身」則具備40個驅動器來讓Tesla Bot能夠順利運作,馬斯克更號稱機器人手部的靈活動不輸真人!

220926-teslaBot本月底發表_來源Tesla-03.jpeg
希望今年AI Day上教主不會再叫工作人員穿著Tesla Bot的衣服出來呼攏粉絲了。(圖片來源/ Tesla)

那麼特斯拉為什麼要打造Tesla Bot呢?馬斯克先前受訪時表示,最初是為了要來取代人類所從事的枯燥、重複性高甚至危險性也高的工作,最終目標是走進所有人的家中成為家庭服務機器人。聽起來是不是跟電影《機械公敵》裡所描繪的世界很像?雖然不確定未來是否會走到AI機器人覺醒反過來統治人類的那天,但路透社說Tesla Bot初期最大的客戶應該還是特斯拉自己,會先以進入自家工廠服務來作為出道舞台。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