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拜登現場喊話去世女議員:傑基,你在嗎?


「傑基,你在嗎?傑基你在哪兒?」



據《紐約時報》當地時間9月28日報導,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當天在一場關於消除飢餓的會議上發表講話時,現場尋找起了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傑基·瓦洛斯基(Jackie Walorski),他似乎忘記了這名女議員已經在上個月的一場車禍中身亡。

這段影片在推特上引發熱議,眾多美國網民擔憂拜登的「心智能力(mental capacity)」能否勝任總統一職。白宮發言人卡琳·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則拒絕承認拜登說錯話,她聲稱已故的瓦洛斯基議員是拜登總統的「最關心的人(top of mind)」,拜登還準備本週五接待她的家人。

報導稱,一場關於食品、營養、飢餓和健康的會議28日當天在白宮舉行,這場會議是應美國驢象兩黨、參眾兩院此前合作通過的一項法案的要求召開,該法案為這場會議提供了250萬美元的資金。而已故的共和黨籍眾議員瓦洛斯基是這項法案的4名聯合發起人之一。

拜登在會議上發表演講時,重點感謝了這4名議員。他說道:「我要感謝在這裡的所有人,包括兩黨的民選官員,眾議員吉姆·麥克高文(Jim McGovern)、參議員麥克·布勞恩(Mike Braun)、參議員柯瑞·布克(Cory Booker)、眾議員傑基……」

拜登似乎已經忘了傑基·瓦洛斯基已經去世的事實,他直接喊話道:「傑基,你在嗎?傑基你在哪兒?」拜登並沒有糾正自己的錯誤,他看起來還在困惑於瓦洛斯基議員為何沒有到場參加。

Sep_29_2022_02_06_42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9_28_8_98e8443bd3type_png_size_7.jpeg
傑基·瓦洛斯基

8月3日,瓦洛斯基在她的家鄉印第安納州遭遇車禍,她乘坐的汽車和另一輛車迎頭相撞,瓦洛斯基和她的助手以及一名共和黨同僚喪生,與他們相撞的汽車司機也在車禍中死亡。

事故發生幾小時後,拜登發佈了一份悼念聲明,稱自己和夫人吉兒對瓦洛斯基的去世感到「震驚和悲痛」。白宮降半旗兩天,以示哀悼。瓦洛斯基的弟弟吉斯·瓦洛斯基還向《紐約郵報》表示,拜登曾給她的家人打來電話,表示慰問。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記者梅雷迪思·李·希爾(Meredith Lee Hill)報導稱,就在拜登發表講話前,會議上剛剛播放了向瓦洛斯基致敬的影片。

Sep_29_2022_02_06_42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9_28_0_47a9e50e51type_png_size_8.jpeg
瓦洛斯基去世,拜登發佈悼念聲明 截圖自白宮官網

此事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拜登招致眾多批評。

「這是惡心且無恥的,你應該向瓦洛斯基議員的家人道歉。」

Sep_29_2022_02_06_43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9_28_0_c6242c1a46type_png_size_5.jpeg

「拜登真是個徹頭徹尾的尷尬人物。」

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眾議員薇琪·哈茲勒(Vicky Hartzler)評論道:「這真是一個可怕且可恥的錯誤。拜登和所有白宮工作人員都應該道歉。」

截圖 2022-09-29 下午3.55.40.png

美國前任總統川普之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也發推嘲諷道:「我猜拜登忘記自己發過悼念聲明,除非他壓根兒就沒有發過。」

截圖 2022-09-29 下午3.58.17.png

還有人開始擔心年屆八旬的拜登是否還有擔任總統的能力。

一位自稱家人患有阿茲海默症(老年痴呆)的網民評論道:「很明顯,這個人有問題,這是悲哀的。但這是美國總統,那些想要控制他繼續掌權的人是更大的問題。」

1.jpeg

「我們的總統老朽了,如果你看不出這一點,那你就是故意裝無知。」

2.jpeg

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白宮發言人卡琳·尚皮耶回應此事時,拒絕承認拜登說錯了話,也拒絕承認拜登當時忘記了瓦洛斯基已經去世。

尚皮耶稱,瓦洛斯基是拜登「最關心的人(top of mind)」,他當時講話時在表彰那些致力於解決飢餓問題的議員。

她還表示,拜登不僅知道瓦洛斯基的死訊,還計劃在週五邀請瓦洛斯基的家人來白宮,見證他簽署一項以瓦洛斯基名字命名的關於印第安納退伍軍人醫療設施的法案。

Sep_29_2022_02_06_43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9_28_6_7d0316708ctype_png_size_4.jpeg
白宮發言人回應 影片截圖

現場有記者追問道:「既然瓦洛斯基是‘最關心的人’,那為什麼總統會認為她當時在現場。」

「我不覺得這令人困惑。」尚皮耶說道,「我的意思是,我認為很多人都可以這樣說:有時候,當你最在意某人的時候,他們就是你最在意的人,就是這樣。」

尚皮耶始終沒有正面回答問題,並且否認是拜登團隊撰寫的講話稿出了問題。對於記者們的反覆追問,她似乎有些不耐煩,她說道:「我已經在這個房間裡回答過很多次了,我的答案肯定不會改變。」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ackmanx 發表於 2022-9-29 20:03
感覺起來有點哪邊怪怪的
ivandeveero 發表於 2022-9-30 15:01
真的有點尷尬
E2499179 發表於 2022-10-3 10:11
感覺就是有哪裡有問題但他們很明顯的就是都不想面對...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