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富通授兩大招術 助安穩退休

kevinzhen0111 2022-9-30 17:21:06 發表於 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71715
2022/09/29 09:04:00
經濟日報 項家麟

面對高齡化社會時代來臨,基富通證券總經理王浩宇指出,做好退休準備,是每位國人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不過,想要安穩的退休生活,應該學會兩大招術。

第一招是4%法則,由美國學者威廉.班根(William Bengen)提出,意指每年從退休金中提領的生活費不超過4%,「理論上」可以支應退休生活無虞。反過來,也可用來計算退休金該準備多少。舉例:退休後預計每月花費3萬元,一年即36萬元,除以4%,得到900萬元,就是應當準備的退休金。

然而,面對通膨高漲,「實務上」晚年仍有可能流落街頭。若每年物價以2%均速增長,退休後第一年的生活費36萬元,第二年變成36.7萬,依此循環下去,第七年超過40萬元、第十年43萬元,退休金很快將被提領殆盡。所以,光有4%法則不夠,還要慎防通膨怪獸。

如何打敗通膨怪獸?第二招,可將退休金投入變現性高,回報穩健或者能夠創造現金流的資產,如:高股息基金或債券基金。投資人可以在基富通平台上,依照投資區域、基金組別風險等級、過去績效表現等條件,篩選出符合需求的基金。假設含息年化報酬率3%,依照4%法則提領,並以每年2%的通膨率增加,900萬元的退休金經過20年提領,還有433萬元的餘額,可持續提領到第30年,享受安穩的退休生活,不是太大問題。

王浩宇表示,台灣即將步入超高齡社會,伴隨著平均壽命提高,透過4%法則與穩健的投資方式,能夠延長退休金的使用效益。

---

退休投資這塊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
這篇新聞把整個退休金的計算和規畫都寫得蠻詳細的
尤其連每年的通膨成長都考慮進去了

如果不確定自己選的標的能不能抗通膨
可以參考好好退休,裡面的標的也都有經過專家篩選過
風險也有相對降低,適合想存退休金的新手小白哦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kevinzhen0111

LV:4 遊俠

追蹤
  • 80

    主題

  • 266

    回文

  • 1

    粉絲

200 字節以內
不支持自定義 Discuz! 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