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保健食品產業升級 蘑法全新智能蛋白啟動藍海新商機

阿散井 2022-10-3 17:28:49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132
(上圖)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林東毅副教授(左三),陽明交大微生物暨免疫學研究所蔡明翰助理教授(右三)及其團隊成員。

獨特臺灣靈芝子實體揭幕源生靈芝菌種的新革命,因其微觀特徵而命名為「小孢子靈芝」,運用關鍵基因序列及結構找到內含活性成分的獨特蛋白質,透過生物技術進行規格化生產。這個保有訊息調控的全新智能蛋白,其活性與功能更勝於多醣體及三萜類。

此發現之幕後推手即為「靈芝教父」許瑞祥博士,也是現任蘑法生技公司總經理,許瑞祥博士表示,經過數十載投入研發歷程,從靈芝中發現小孢子靈芝類球蛋白為全新智能蛋白質,無需種植子實體或培養菌絲體,可透過醱酵技術大量生產。蘑法生技獨步全球菇菌分子工廠,是臺灣少數擁有自主研發機能性蛋白質到商品化一站式的生技公司,其核心技術早已擴展到各類的真菌育種及產品開發。

(上圖)蘑法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許瑞祥博士。

許瑞祥博士表示,蘑法生技配有萬級無塵室的食品工廠,除積極和學術單位合作產品開發,近期被受矚目的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林東毅副教授與微生物暨免疫學研究所蔡明翰助理教授攜手合作研究的運用機轉,即是利用「小孢子靈芝類球蛋白」結構特性和做不同的科研運用。此發現為全球第一個闡述「小孢子靈芝類球蛋白」具有廣效性潛力的食品原料,此發明技術已技轉蘑法,研究成果除獲多國國際創新發明金牌奬之外,並同時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刋。

在分析過程中發現,小孢子靈芝類球蛋白因三級結構明確,其廣效性的特質,亦符合未來應用的價值。蘑法生技以特有專利技術規格量產,成為全球將靈芝智能蛋白打入國際市場的先鋒,在2016年以膳食補充品的型式於美國上市,提供不同商業領域應用之規格,將小孢子靈芝蛋白的產業應用範圍向國際延伸。

許瑞祥博士表示,蘑法生技全心投入靈芝產業升級,在2014年已獲經濟部核准取得生技新藥公司資格,但藥品研發歷程需秏時十數年,經長期完整的安全性評估,於2022年衛福部公告為非傳統性食品原料進入食用領域,小孢子靈芝類球蛋白已跨出實驗範疇走向產業應用;同年已完成食用安全性論文發表,刋登在Toxicology Reports期刋。蘑法生技表示,將持續把科研結晶運用於產業,加速生命科學領域的應用發展,徹底將靈芝產業升級至4.0世代的實用階段。小孢子靈芝類球蛋白為劃時代的食品原料,能掌握訊息調控的關鍵因子,是推動大健康產業應用升級的天選之材!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阿散井

LV:2 村民

追蹤
  • 102

    主題

  • 106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