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億元不要了!消息稱馬斯克做出重要決定

mondyyy 2022-10-11 11:42:2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347
20221011_6344ddc401961.png

知情人士稱,就在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重新提出以「原價」收購Twitter的前幾天,雙方曾討論過以每股50美元的折扣價進行交易,但是馬斯克最終沒有接受。和最初達成的每股54.20美元相比,每股50美元的價格為馬斯克提供了大約8%的折扣,比他最初提出的440億美元總報價節省逾33億美元。

儘管他們還討論了其他價格,但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每股50美元是雙方在上周反覆討論的一個價格。但是,雙方的談判很快破裂,這是馬斯克與Twitter及其高管談判時經常發生的事情。截至周一收盤,Twitter股價上漲2.40%,報收於50.36美元。

為何放棄更低價格?

馬斯克的律師艾力克斯·斯皮羅(Alex Spiro)表示,馬斯克最終決定以每股54.20美元的原始價格和原始條款達成交易,因為他拒絕接受Twitter高管和董事會在重新談判的交易中要求加入的「各種各樣的東西」。「他們想要胡蘿蔔,但不要大棒。」斯皮羅表示。

斯皮羅沒有透露Twitter方面提出的具體要求。然而,在雙方長達數月的折磨人的談判中,主要的癥結在於馬斯克的指控,也就是Twitter錯誤地描述了其平台上的「機器人」或不真實帳戶的數量。馬斯克的律師一直在追查相關文件,並傳喚Twitter高管和員工,以尋找與此相關的欺詐證據。

馬斯克很可能想保持靈活性,於是堅持最初達成的54.20美元報價對他來說可能更有意義。事實上,在上周一更新的第一次收購要約信中,馬斯克的律師明確表示,這位億萬富翁仍然可以對Twitter採取任何他想採取的行動。信中說,440億美元的報價「沒有放棄或損害他們的任何權利,包括他們在訴訟中主張抗辯和反訴的權利」。

與此同時,Twitter希望馬斯克放棄對機器人帳號的搜尋,因此在雙方討論以每股50美元的更低價格達成交易時,這可能成為雙方討論的一個談判點。Twitter方面據稱對於馬斯克有關債務融資的含糊措辭提出了異議。如果馬斯克想以每股50美元的折扣價格收購Twitter,那麼無論他選擇的銀行和其他融資人決定做什麼,Twitter都希望他能夠完成收購。

知情人士稱,為了繞過Twitter提出的限制,而且考慮到法庭審判和作證即將到來,馬斯克決定按照4月份合併合同中最初同意的所有條款收購Twitter。

這一近期談判在上周四的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法律文件被略微提及。馬斯克要求立即無限制中止訴訟和審判。他的律師表示,隨著馬斯克重新提出全價報價,這起審判和案件現在實際上「毫無意義」,並指責Twitter拒絕「接受肯定的答案」。馬斯克律師稱,馬斯克可能在10月28日前成為Twitter所有者,只要Twitter停止拖延。

Twitter表示反對。該公司的律師表示,他們此時不相信馬斯克的話。他們堅持認為,如果像他聲稱的那樣,有銀行承諾為他購買Twitter提供超過120億美元的融資,那麼這筆交易應該能夠在10月10日(周一)之前完成。

最終,法官凱瑟琳·麥考密克(Kathleen McCormick)停止了雙方的爭吵。她站在馬斯克一邊,同意暫停訴訟,但只能推遲到10月28日。她表示,接下來的三周時間將用於馬斯克和Twitter「完成交易」。不過,如果他們不能達成和解,審判將在11月的某個時候舉行。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9

    主題

  • 127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