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生性侵百名孕婦,檢察官卻放了他⋯?


2011年,百老匯舞者勞麗·坎約克(Laurie Kanyok)懷孕了。她很期待這個孩子,來到紐約最頂尖的醫院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做檢查。

VZOcWxzB_DIZZ.jpeg

醫學中心最推崇的婦產科醫生,是年近六旬的羅伯特·哈登(Robert Hadden)。他獲得的醫學成就在桌上擺了一排,整個婦產科幾乎是由他建立的。他本人的性格也溫文爾雅,做事細緻講究,讓勞麗覺得可以信任。

JWkqbZYG_vs9y.jpeg

然而,到實際的產前檢查中,勞麗無數次懷疑,是不是哪裡搞錯了。哈登經常讓她躺下來,檢查宮頸擴張程度,每次他的手指捅進去都特別用力,甚至會流血。他還一邊捅,一邊抱著她離開躺椅稍許,讓勞麗抓著他的胳膊保持平衡。

真的有必要做到這個程度嗎?

rfCj9c5P_ndGc.jpeg

勞麗沒有做產前檢查的經驗,她非常困惑,但最後選擇相信醫生。哈登是婦產科專家,而自己什麼都不懂,有看不明白的操作很正常。之後的產前檢查和接生手術,都是由女醫生給她做。在快要分娩時,女醫生檢查她的宮頸擴張,手輕輕探了一下就好了。「那個女孩檢查我的擴張,速度特別快,我都沒什麼感覺。那時候我就在想,'哎,這差別有點大耶。' 」勞麗最近告訴媒體。

aaq7Daby_O8E7.jpeg

勞麗順利生下一個可愛的女兒,開始產後康復。六週後,醫學中心打電話讓她去做產後檢查,接診醫生仍然是哈登。整場檢查由哈登和一個護士進行,當著兩個女人的面,他大談勞麗的體重,說她瘦了很多,漂亮起來了。勞麗很尷尬,覺得這些話不合時宜,但她還是默默地忍受著。

PEaEKhNH_tdEs.jpeg

檢查結束後,護士離開診室,哈登突然說他想再檢查一次,要求勞麗躺到椅子上。「然後,我躺下來,把雙腿放在兩邊的腳蹬上。他把布掀開,一瞬間,他的頭埋到下面,伸出了舌頭。我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看到他蒼白得像一個幽靈。」到這種程度,勞麗終於明白哈登是個變態。她急急忙忙跑出去給男友和好朋友發簡訊,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男友讓她立刻報警。

qFSyEtQt_Xntr.jpeg

「我穿好衣服跑出去,沒有回哈登的辦公室,也沒有在管理中心停留。那裡有一條很大、很長的走廊,哈登追在我身後喊,'勞麗,你忘了拿處方!快回來!' 」勞麗的大腦在恐懼中當機了,她迷糊的跟著他回到辦公室,看到他心煩意亂的揮舞藥單,試圖解釋剛剛發生的事。他努力開了幾個玩笑,摸著她的背把她送出醫院。回去的路上,他還發了一條非常長的語音,說他感到「極其沮喪」,還需要當面多聊聊。

aOwT7rrI_hEDU.jpeg

一到家,勞麗馬上報警。她把那條語音交給警方,警方進入醫院逮人,從哈登的唾液裡找到和勞麗陰道黏液99%匹配的東西(……他竟然沒有漱口)。哈登就此被捕,勞麗以為噩夢不會重現,誰知道過了幾個月,曼哈頓檢察官的助理打電話告訴她,因為缺乏證據,案件被撤銷了!

明明DNA匹配,語音證據也有,怎麼會沒證據呢?勞麗非常憤怒,她根據律師的建議,對哈登提起民事訴訟。為了擴大影響力,律師在媒體上宣傳這起案件,陸陸續續有11名女性站出來,說她們也被哈登性侵過。

沒錯,哈登是個老慣犯,早在1993年,就有女患者寫信告訴醫院,哈登對她進行不當的侵入。然而,醫院一直沒管,他肆無忌憚地獵捕脆弱的孕婦,以自己的權威姿態侵犯她們。

哈登的惡行包括:不戴手套進行體內檢查,毫無理由地要求孕婦脫光衣服,對孕婦的胸部經常長時間的、毫無醫學必要的檢查,以及多次舔舐孕婦的陰私處。

5XIA8JjA_4nnV.jpeg

他顯然覺得自己不會受到懲罰,因為在勞麗報警後幾週,他很快被釋放,找機會又侵犯了一名孕婦。這個孕婦是受害者中最有名的人,2020年美國總統候選人楊安澤的妻子,盧艾玲。

qwkDWFUj_FC8t.jpeg

盧艾玲在2012年初去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做產檢,負責她的人是哈登。她說,最開始自己沒發現危險信號,直到幾個月後,哈登開始問她和丈夫的性生活細節。這些問題和生孩子沒有關係,盧艾玲感覺出來,他只是想聽自己談性。「我心想,好吧,看來我的醫生是個變態。但這不要緊,我的全部精力放在要生一個健康的寶寶上,不能在此時更換醫生。」盧艾玲在兩年前告訴媒體。

t99HUv7h_TpDJ.jpeg

盧艾玲也是第一次懷孕,不知道產檢需要做什麼。她只感到自己的檢查變得越來越長、越來越頻繁,而且大多數時候沒有必要。懷孕7個月時,哈登的行為終於讓她崩潰了。

「我做完檢查,穿好衣服準備離開。然而,就在快要走的那一刻,他編了個藉口,說:'我覺得你可能需要剖腹產。' 他把我拉到身邊,脫掉我的衣服,沒有戴手套直接伸進去。」

「那個瞬間我就知道,這不對,我被性侵了。」

「我原本以為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向他丟椅子,大喊大叫著衝出去。然而現實是,我整個人就像被車燈照到的鹿一樣,僵直了。我知道發生了什麼,我能感受到,但我的眼睛死死盯著牆看,不想去看他的臉,只想等這一切結束。」

幾個月後,盧艾玲在Google上搜尋到勞麗的遭遇,發現自己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勞麗也對她的事很生氣,她以為自己會是最後一個受害者,沒想到醫院竟然還讓他行醫。

「它不應該發生在我身上,因為1993年有女士寫信舉報了,它也不應該發生在盧艾玲身上,因為我也報警讓他們知道了。可是醫院還是允許這些事發生。」在11名受害者的控訴下,哈登被指控犯下9項性行為不端和性侵罪。受害者們以為他妥妥入獄,誰知道,好運再次降臨到他頭上。

rLbVnJva_XYvp.jpeg

2016年,曼哈頓檢察官小塞勒斯·萬斯(Cyrus Vance Jr.)以保護受害者權益為由,和哈登達成了一項協議,他需要對9項指控中的兩項認罪,同時交出他的行醫執照,並被登記為級別最低的性犯罪者。

HjOMLb8c_2vkA.jpeg

得到的好處是,哈登不用入獄,萬斯也承諾日後不會對他提起性侵指控。哈登照做了,他承認自己侵犯了勞麗和另外一名女子,補償了一筆錢後,拍拍屁股回家。其他女性的遭遇都沒有被承認,原因是證據不足,以及訴訟時效已過。紐約的輕罪訴訟時間只有一年。

2017年的Metoo運動開始後,盧艾玲等人意識到檢察官的選擇不是為了保護她們,而是為了包庇罪犯。勞麗拿到了賠償金,但她感到內心不安,因為和解協議不是自願簽的,而且簽下協議書意味著哈登未來還可能犯罪。

2020年,受害者們聚集起來,起訴哥倫比亞大學、附屬醫院,以及哈登本人。她們指控大學醫院明知哈登的作為,但故意不處理他,就為了讓他當金字招牌。

Je2wOa7b_fqYX.jpeg

隨著媒體報導的增多,站出來的受害者也不斷變多,到今年變成147人。代表她們的律師說,考慮到哈登每年接觸的孕婦數量,實際受害者應該有數千人。

前天,好消息出來了,哥倫比亞大學及其附屬醫院對147名受害者達成1.65億美元的賠償。大學說他們會建立一個賠償基金會,把錢慢慢分給她們。

UkY43SzN_Ckx3.jpeg

因為「證據不足」,哈登沒有因此事被捕。但警方發現他多次引誘年輕女子到自己的紐約辦公室進行性虐待,其中包括一個未成年女孩。哈登被起訴6項罪名,此案將於2023年開審。

檢察官萬斯對哈登的優待,也引起新一輪的質疑。萬斯把哈登的性犯罪等級調到最低,意味著20年後,他的名字不會出現在性犯罪者名單上。在2011年,萬斯給艾普斯汀同樣等級的性犯罪者身份,兩次決定都相當離譜。

Ay6HQvfU_6e3d.jpeg

現在,萬斯和哈登的協議遭到審查,人們懷疑他可能在以權謀私。像哈登這樣的白衣禽獸有不少。

南加州大學的一名校園婦科醫生性侵過幾百個女生,學校在去年支付11億美元的賠償金;美國國家體操隊的隊醫在性侵了500多個女孩後,由美國體操協會和奧委會賠償3.8億美元;今年7月,一名神經科醫生因強姦6名患者被捕,之後入獄自殺。

對患者來說,醫生應當是可以信賴的,畢竟術業有專攻,但就是有那麼多變態,仗著他人不懂醫學,滿足自己低劣的慾望。望這樣的人都能被清算,並且越來越少……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ovtb2us 發表於 2022-10-11 12:50
讓我聯想到一部紀錄片<我的金髮藍眼父親>......
minthe648 發表於 2022-10-14 10:54
真的很噁心很沒有職業道德。
安傑拉 發表於 2022-10-21 22:11
仗著自己的職業為非作歹的人真的該下地獄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2-10-24 11:41
感謝大大分享感謝大大分享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1

    主題

  • 106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