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更新規範用語:禁稱爸媽要改叫親生家長?


近日,339個英格蘭議會和22個威爾斯議會都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

這封郵件來自地方政府協會的首席執行官,馬克·勞埃德(Mark Lloyd),內容長達18頁,打開一看,不由讓人眉頭緊皺——它事無鉅細地規定了議會的「標準用語」,比如說以後不能再說「女士們先生們,下午好」,而要改成「大家下午好」。

SuDeXIQp_SdCq.jpeg

如此一來,「就包括了並非'女士'或'先生'的人,他們認識到前後的區別,可能就會變得更有歸屬感。」除此以外,連「媽媽」和「爸爸」也被認定成不合適,此後就得改口成「父母」、「親生父母」……..

當然這18頁還不止於此,被禁掉的詞還包括了同性戀、酷兒、高加索的(白人)、BAME(黑人、亞洲人等少數族裔)、少數群體、東方的、外國人、外籍人士、經濟移民、殘疾人、殘障人士、第二代(移民)、健全人、坐輪椅的、身體有障礙的、貧困人士、貧困社區、無家可歸者、低技能工人等等等等。

總之是廢掉了好大一批代詞,以後可能稍不注意就會「踩雷」……..

2MD7P64k_3Wu9.jpeg

文件裡還提到了12項原則,比如「尊重來自邊緣化和少數化背景的人群」、「除非必要,不暴露工作人員的身份特徵」,還聲稱「LGBTQ+、黑人和神經多樣性群體(neurodivergent)在工作場合所經歷的創傷,已經高得不成比例。」(注:所謂「神經多樣性群體」,大概就是泛指ADHD、閱讀障礙、自閉症、雙相、強迫等疾病的患者)

至於為何要這麼做,文件裡是這麼解釋的:「為了確保每個人都能得到尊重」、「該指南能讓他們(工作人員)了解到語言在促進平等、公平、多樣性和包容上的作用。」

ayuauzHD_5F8P.jpeg

毫不意外地,這份事無鉅細的指南招致了不少批評的聲音,一位匿名的高級政府官員表示:「這什麼胡言亂語?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政府之外,民間也出現了不少吐槽的聲音:

FkXVbXw7_SFEC.jpeg
▲「所以以後我就不能管我的高加索父母叫爸媽啦?改叫'非-非裔男性親生父母'跟'非-非裔女性親生父母'?我今年的聖誕賀卡可沒地方寫了啊。」

x4gOqjuP_eYj5.jpeg
▲「我管你那麼多。我還是會繼續用'爸爸媽媽'的,如果我的'親生父母'還健在,我還是一樣說法。這都什麼狗屁!誰XX會被'爸爸媽媽'這種詞冒犯啊?」

還有改編波西米亞狂想曲的……

jp7VbuRx_HBLE.jpeg
▲「親生父母剛剛殺了一個非-生人拿槍對準了他的腦袋拉動扳機,現在非-生人已經死了…….親生父母!」

CRE5uLFp_IWDA.jpeg
▲「@特拉斯,你給我把這破事停一停!」

甚至有想廢除議會的………

eKFufr5t_jjSC.jpeg
▲「議會就是一個完全無用的政府層級,而且總是把手伸得太長,他們就該被廢掉。」

GVBdHMVj_D5bS.jpeg
▲「你能期待啥呢?那可是議會,他們又不用賺錢。完全就是一幫脫離商業世界和現實世界的人。」

WEqqu9wW_nCsx.jpeg
▲「這個國家是怎麼了?我們能不能停下這些破事,浪費了太多時間和金錢了。」

目前媒體報導下已經積累了3500多條評論,幾乎是一邊倒的罵聲,所以議會這次說要「確保每個人都得到尊重」,現在看來是起了反作用……..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pewazeh 發表於 2022-10-14 10:08
有些詞也改得太莫名其妙了吧
redpower_99 發表於 2022-10-17 13:52
先給個讚,原來公務員到那都一個樣
terble099 發表於 2022-10-20 11:30
真的很沒有意義...改這些詞不代表歧視就會消失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2-10-22 19:50
感謝大大的分享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