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太毒!瑞典環保少女表態:將來不會從政

驚驚驚嘆號 2022-10-18 13:14:34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28646
20221018113611-4ba6f3e64bf132c63ec20d07afde7dbd-tablet.jpeg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接受英國《BBC》專訪表示未來將不會從政。(翻攝自Greta Thunberg臉書)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近日接受英國《BBC》專訪,明確表態自己未來不會從政,因為她認為「政治有毒」,認為在環保議題上,只有當輿論壓力達一定程度時,必要的改變才能被推動。

根據《BBC》預先釋出的專訪片段,童貝里告訴主持人拉詹(Amol Rajan),從政不會是她生涯的目標,理由是政治太毒了。童貝里認為就算不從政,也有其他方式推動環保議題,她表示「只有當外部的輿論壓力大到無法忽視時,必要的改變才有機會被實現,而這正是我們能創造的。」

童貝里因在2018年發起罷課,進而喚醒全世界重視氣候變遷聲名大噪,但她坦言自己從未試圖成為這場運動的代言人,何況這樣想法有些「不健康」。童貝里解釋「那樣責任太沉重了!試想…如果將世界上所有希望寄託在一個筋疲力竭的青年肩上,我想那不是太好。」

人紅是非多,童貝里自然得承受成名的代價,面對網路霸凌,她表示自己並不在意,但確實令她困擾,「最厭煩的是聽到人們造謠或散布關於我的陰謀論,可我不會說謊,所以當有人散布關於我的謠言時,我會告訴他『不,住手!』」

除了網路霸凌,童貝里也曾被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等領袖在社群針對,她不以為然表示「我只覺得這很可笑!我的意思是,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會被一群青少年嚇到,這很有趣!也說明了需要解釋更多的是他們,而不是我。」

聯合國全球氣候峰會(COP27)下個月將在埃及舉行,童貝里將不會出席「那裡不需要我。」表示峰會有來自受影響最嚴重地區的人參加,「他們的聲音比我重要多了。」

★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chis1992 發表於 2022-10-20 11:05
政治的坑太深了,不要涉入太多為好
astraea81 發表於 2022-10-20 23:12
很多喊環保的人,都是為反對而反對
打著環保的旗幟,什麼樣都能講一口道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40

    主題

  • 1040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