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 Clara 2E 實機開箱:超高 CP 值入門款,滿足新手對電子書想像

ghjkiuyt 2022-10-19 15:38:35 發表於 科技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2196
截圖 2022-10-19 下午3.35.33.png

隨著無紙化成為趨勢,電子書已經成為許多愛書人士的新標配,但對於從沒接觸電子書的人來說,永遠只能遠觀,或只敢在 3C 展中滑兩下就離開。因此,《科技新報》將以完全沒接觸過電子書的人的視角(也就是筆者本人),來帶領讀者了解 Kobo Clara 2E 這款入門款的特色和電子書的魅力。

其實筆者以前曾做過出版社,即使電子書推出後,仍堅持「手摸紙本才有感覺」,但開箱後不少刻板印象有所改變。

截圖 2022-10-19 下午3.36.18.png

首先打開盒子,最驚豔的是重量,6 吋的 Kobo Clara 2E 拿起來比手機還要輕,尺寸剛好是一手輕鬆拿的狀態。開關鍵在書背後面,正好是食指按得到的地方,整體拿起來非常貼近人體工學。

這款閱讀器不管尺寸、重量,都比市面上大部分的小開本實體書小,也比一般漫畫輕薄,筆者有試著放進最小的包包,發現剛剛好,更大一點的包都有足夠空間,適合通勤時看書,對於書癡是非常便利的選擇。

探索功能時,讓筆者有回到第一次接觸快譯通的興奮感,應該是畫面顏色以黑白灰呈現,且版面配置相當簡單好懂的緣故。不過重度手機使用者一開始可能用不習慣,因為介面配置和上下滑動的方式有點不一樣,往下時筆者習慣手指由下往上滑,但電子書其實從右側上到下滑動拖曳會更快。

再來是最期待的電子紙,必須坦言電子紙「看起來」跟紙本書質感一樣。第一次摸到心想:「真的能調整成跟道林紙一樣的顏色!」字體和印刷感覺也非常相似,除了改變字體大小外,能調整字體和色溫這個功能真的是非常吸引我,在閱讀上有不同感受,像下圖我就比較喜歡左邊排版的感覺。

截圖 2022-10-19 下午3.36.57.png

新機的使用上,真的相當方便,輕巧容易帶出門,同時實體按鍵的使用上更直覺好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