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措施太難搞!德國總理「一日遊」見習近平

mondyyy 2022-10-25 17:37:36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4429
20221025165815-1ca9fc9057466747ea99c2f96fc7e8cf-tablet.jpeg
德國總理蕭茲將於11月初率團拜訪中國。(翻攝自蕭茲臉書)

德國總理蕭茲將於11月初率團拜訪中國,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出訪中國,也是疫情爆發後首位訪問中國的歐美國家領袖,此行備受國際矚目。如今,德國政府證實,由於中國防疫政策相當複雜,因此並未計畫在北京過夜,實際上只是「一日遊」。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先前就被批露,將於11月初訪問中國,並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而這也是蕭茲接任總理後首出訪中國,也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位訪問中國的歐美國家領袖。綜合《德國之聲》報導,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 (Steffen Hebestreit)24日指出,「由於中國的COVID-19政策非常複雜,這趟行程將會非常短暫!」

赫伯史揣特補充,蕭茲此次訪問並未計畫在北京過夜,「實際上只是一日遊」,同時證實會有一個經濟代表團會一起出訪中國,由於該訪問行程「並不簡單」,因此尚不清楚代表團成員有何人。報導也提到,蕭茲先前被問及,他領導的政府有意制定新的中國戰略,但迄今尚未達成一致,如今習在20大被稱為「偉大的領袖」,他緊接著就要訪中,這是他所期待的中國戰略的結果嗎?

蕭茲否定該說詞,聲稱這是他第一次訪問中國,他半年前已前往日本,「現在去北京對我而言很重要,幾天後還要去越南與新加坡」。至於蕭茲不顧德國6名內閣部長反對,執意將部分漢堡港股權出售給中國投資商中遠集團,被多家媒體猜是與蕭茲執意訪中有關;對此,蕭茲則否認,聲稱此事尚未決定,也強調「收購案針對的非部分漢堡港」,且土地所有權仍完全掌握在漢堡市手中。

據《POLITICO》報導,以「蕭茲不放棄中國,歐洲會學習嗎?」為題,探討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開始進入新的5年任期,人們卻越來越擔心德國正在重蹈與俄羅斯關係過於密切的錯誤。當習近平進入史無前例的第三任期,歐洲也將對波濤洶湧的未來做準備才行,因為從科技霸權爭奪到如今,華盛頓及北京潛在的軍事衝突,「歐洲幾乎沒有理由要慶祝,毛澤東以來中國最有權勢領導人」。

「在習近平的領導下,歐洲與中國的關係逐漸惡化!」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亞洲主任奧爾特爾(Janka Oertel)說道,直指是中國變了、而非歐洲,但「歐洲人正在適應新的事實」,在某種程度來說,歐洲的覺醒多虧了中國殘酷的對內鎮壓行為、侵略性外交的回應。報導也指出,習近平不願就烏克蘭問題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原因,就來自中國自己的野心,想直接控制擁有2,300萬人口的民主島嶼台灣。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