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買北市公車廣告!許家蓓:別利用民主自由做統戰

rickgiveup 2022-10-26 14:11:12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7465
20221026130508-71f2608c1f69ed1f0c024e3210ec7138-tablet.jpeg
有中國小粉紅得知泰劇《黑幫少爺愛上我》的演員即將來台,於是買下台北市的公車廣告應援。(翻攝自許家蓓臉書)

泰國BL影集《黑幫少爺愛上我》播出後在亞洲掀起熱潮,吸引不少粉絲關注,16名主要演員將在本月底來到台灣巡演,不過近日有疑似來自中國的粉絲,砸錢買下台北市的公車廣告,上頭還將用簡體字呈現「中國歡迎你」等的字眼,引起許多台灣民眾不滿陳情。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昨(26)日表示,公車上的廣告已調整爭議字眼,沒有「中國」了,她也呼籲公運處及廣告商必須研議討論,「在保障言論自由以及不矮化國格之間取得衡平,不要讓中國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來做統戰」。

近日有中國小粉紅得知《黑幫少爺愛上我》的成員即將來台,於是買下台北市的公車廣告應援,但預計刊登的廣告卻用簡體字寫道「中國歡迎你」等字眼,有許多台灣民眾不滿,認為此舉是中國買下大眾運輸的廣告來吃台灣豆腐,甚至作為統戰手段。

許家蓓昨天臉書po文表示,自己收到許多民眾的陳情,隨即找公運處溝通了解狀況。許家蓓提到,依據公車廣告的規定,公運處會在接到檢舉後才會檢視內容,目前多是規定不能違反善良風俗。「我當然認為言論自由必須保障,但針對這種遊走在矮化國格邊緣的廣告,若僅一句『依法行政』消極處理,可能只會讓公車成為新的統戰工具。」

此事件引起許多民眾關注,也很多人不斷向政府、廣告商及民代們反映後,信義幹線公車的廣告上,已調整爭議字眼,沒有「中國」了,但是「歡迎你」仍呈現簡體字樣。

許家蓓表示,若這次讓「中國歡迎你」的廣告刊登,下次會不會進一步出現「支持中國統一台灣」的廣告?她提到近年中國資金及統戰勢力加強滲透台灣,「公運處與廣告商必須研議討論,在保障言論自由以及不矮化國格之間取得衡平,不要讓中國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來做統戰。」

截圖 2022-10-26 下午2.10.38.png
中國小粉紅砸錢買下台北市公車廣告,許家蓓呼籲公運處及廣告商必須研議討論,「在保障言論自由以及不矮化國格之間取得衡平」。(翻攝自許家蓓臉書)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z6349916 發表於 2022-10-27 11:12
廣告商應該要篩選過吧= =
不是付錢了就可以任何委託都接受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6

    主題

  • 620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