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確定改Type-C?蘋果分析師預測從這代開始

patritech 2022-10-27 14:19:19 發表於 蘋果專區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26949
iPhone-15-to-Switch-From-Lightning-to-USB-C-in-2023-feature.jpeg
credit: MacRumors

不同品牌的手機、電腦、平板充電線都有不同的充電孔,相信大家一定想過為什麼這些充電孔不統一呢?歐洲議會於10月初通過提案,將於2024年底,在歐盟販售的手機、平板等都必須統一使用Type-C的充電規格,這尤其對長時間都使用特殊規格Lightning充電線的蘋果(Apple)特別衝擊。

根據《9to5Mac》報導,《華爾街日報》年度科技論壇(Tech Live)中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喬斯維亞克(Greg Joswiak)首次表示蘋果會遵守這項規定,儘管公司並不同意這項議案。副總喬斯維亞克無奈證實,蘋果對於這項新規定「別無選擇」,就算他們並未直接證明各項商品未來都會改用「Type-C」規格,不過他也承認「這是唯一解決方法」。

喬斯維亞克表示,目前全世界最受歡迎的2款充電規格,分別是「Type-C」與「Lightning」,有超過10億人在使用Lightning。喬斯維亞克說明,蘋果的信念是希望打造出「可與充電線斷開的電纜」,也就是一端為「Lightnging」,而另一端則可供用戶彈性使用。

根據《9to5Mac》其他相關新聞中寫到,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5月預測,2023年推出的iPhone 15將配備用於充電和數據傳輸的USB Type-C端口。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yehcs568 發表於 2022-10-27 16:44
這是世界未來的趨勢走向,值得說讚啦!
news0139 發表於 2022-10-29 00:20
大家都用同樣的規格,這樣要互借支援比較方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2

    主題

  • 50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