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11/14上路!王必勝:採「5+n」5天後快篩陽也可出門

mondyyy 2022-11-2 16:16:18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547
d3a.jpg
(指揮中心提供)

九合一選舉倒數,確診者外出投票解套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今天第二度開會達共識,同意確診隔離縮至5天,採「5+n」新制,11月14日起隔離期滿快篩陰性,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中受訪表示,「5+n」新制確診者需完成5天居家照護隔離,隔離期滿快篩結果陰性者,不僅可以外出,還可以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而快篩結果陽性者,也同樣可以外出,但需要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

d3a5.jpg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今天第2度開會達共識,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專家建議居家照護確診者確診5天後,應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自行快篩陰性,或至距解隔離日7天,所以新制稱為「5+n」天,n天數介於0至7天。

由於專家建議確診隔離縮新制應晚於7日各種鬆綁新制後再實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5+n」新制從14日起上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需完成5天居家照護隔離,隔離期滿快篩結果陰性者,不僅可以外出,還可以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王必勝表示,確診者5天隔離期滿後,即使快篩結果陽性者,也同樣可以外出,但需要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以COVID-19病毒特性分析,隔離一段時間傳染力就會下降,快篩陽性不代表一定有傳染力,可能只是驗到不具傳染力的「病毒屍體」。

媒體詢問,確診隔離「5+n」新制上路後,指揮中心推估大選當天有多少原本需繼續隔離者可外出,王必勝說,原則就是只要可以出門就可以投票,相信「5+n」新制可以減少確診隔離對投票權益的受限,至於是否可能開放讓5天隔離期的確診者短暫外出投票,會持續與中選會保持聯繫。

王必勝說,近期本土疫情持續趨緩,確診人數將會越來越少,對投票影響也會變小,今天新增個案與上周同期相比降幅約17.7%,已連續三周疫情降低,甚至有加速下降趨勢,「5+n」新制是在疫情可控前提下執行,坦言兼顧防疫,未來隔離縮短至5天以下,執行可能性較小。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9

    主題

  • 127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