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頒規範整治「演藝人代言」矢板明夫:已進入瘋狂模式

20221103110918-5a375a00003458e5f975062dfb8a7a5c-tablet.jpeg
矢板明夫形容,習近平政權管制演藝圈的行為近乎瘋狂。(翻攝自人民網)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10月31日聯合廣電總局、國家電影局等7大部門,發布《關於進一步規範明星廣告代言活動的指導意見》,規範監管違法失德藝人代言,警告企業慎選代言對象,其中規定「凡發表過錯誤政治言論的明星,其廣告可能被認定為『妨礙社會安定』」。對於習近平再度出手干預言論自由,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形容,中共政權已經進入「瘋狂模式」了。

矢板明夫昨(2日)在臉書分析,中國發布即生效的《關於進一步規範明星廣告代言活動的指導意見》,等於逼所有藝人在所有問題上「永遠保持和黨中央一致」,若敢透露一絲對社會的不滿,就會立刻從市場上消失。

習近平掌權至今,中共政權幾年來陸續整治演藝圈,范冰冰、吳奕凡、鄭爽等大咖醜聞接連浮出檯面,被載入「劣跡藝人」名單;又或者如趙薇、張哲瀚等人因政治問題遭到封殺。矢板明夫認為,這次中共再度出手,表面上是打擊虛假廣告代言,實則在言論上控制這些具有影響力的藝人,逼迫他們為中共和習近平「唱讚歌」。

矢板明夫直言,習近平整治演藝圈的動作永遠不會結束,即便藝人今天因宣誓效忠中共獲得表揚,難保明天不會因為某個閃失被打入塵埃;台灣藝人就更不用說了,今後被逼表態輸誠的機會只會越發頻繁,不得不放棄台灣市場。矢板明夫形容,中共政權在20大落幕後「已經進入瘋狂模式」。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