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鑽戒挑選經驗分享:(一)幾克拉的婚戒?

sleeper.ca 發表於 2022-11-4 16:46:0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78536
今年女友的生日,也是我們交往兩周年的紀念。
其實我和女友也原本都有步入婚姻的打算;
不過,該給的儀式感還是不可以少。
因此我規劃在生日當天來個求婚大驚喜!
(就算她猜得到我要求婚,可是在哪個時間點甚麼橋段求婚,這個也夠讓她期待和驚喜了~~)

求婚當然有很多要安排:
包含場地、親友、浪漫或驚喜橋段,總之自己就是一個編劇兼導演兼男主角,要忙的事情很多。

讓我來分享一下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求婚的主體:鑽戒。



求婚面臨到的第一個問題是,要送幾克拉才好呢?

理科出身的我,還是習慣分析資料和數據。
經過基本的資料研析,可以得到幾個大的方向/事實:

(1)鑽戒最貴/最重要的部分,是「鑽石」:
鑽戒挑選的主鑽是價差最大的部分,而其價差來自所謂4C(會在第二篇來討論);戒檯貴金屬材質部分和鑽石比起來,其實沒有很貴,價差也不大,和酌收一些加工的費用而已。
(BTW,戒檯選白金還是K金電鍍? 我是挑白金啦~~沒有差很多錢,K金電鍍用久了會露出金黃色喔。)

(2)鑽石越大越稀有/貴:
一般來說,國外求婚戒大約是月薪的2倍的不成文規定。
而台灣主流的婚戒,大約是0.3克拉、0.5克拉、1克拉。
詢問我哥哥表示他是用1克拉的求婚(事後求證他是主鑽0.59,加上周圍碎鑽總重1克拉),我媽媽也覺得要送到1克拉才算完整;
一開始看珠寶品牌的話大約40~50萬,如果訂製大概25萬。(決定哪邊買的部分,會再第三篇來討論)
而我自己也有存點錢,覺得直接1克拉也沒有不可。

可是女朋友一直表示1克拉太大,她會不敢帶,束之高閣反而浪費;不如0.5克拉,她彈琴、日常生活也能帶。
後來看到一篇文章表示,台灣求婚戒的銷售量:50%左右的人是0.3克拉、40%是0.5克拉、1克拉已上的其實只有10%。(https://fashion.ettoday.net/news/2171899)
我也不是富二代娶女明星,所以和女朋友取得共識0.5克拉就好。
(我覺得我運氣不錯,女朋友和我價值觀相近所以值得繼續走下去)

以上的想法轉折希望對各位準備求婚的男生們有所幫助。

鑽戒大小這件事~男生們還是量力而為吧!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