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鑽戒挑選經驗分享:(二)台證 VS GIA證?

sleeper.ca 發表於 2022-11-4 18:06:55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79395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我在跑珠寶店和銀樓的過程中,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

「要買台證鑽或GIA鑽?」

有此一說是:「台證也是有人認證,因為認證費用比較低廉,價格比較好。」
不過也有人提到台證認定比較人為決定,有可能把"低鑽高報"的疑慮。
(例如把VS硬認證VVS、或是顏色F認成D的可能)

台證的好壞,眾說紛紜;
但不可否認的,很多店家都有台證的產品。

我在這次跑銀樓的經驗,是大多都推銷台證鑽;我相信是因為利潤比較好所以主推。

婚戒不會輕易賣掉,這點我完全同意。
可是有人因此而說:
「既然都是要戴在手上,那不如戴台證的,比較大又比較便宜,反正又不會賣掉」,這點我倒是不很認同。

話說,就是因為婚戒不會賣掉/變現,
所以如果買貴了、當盤子的話,把買貴的低價鑽放在手上這件事,大概永遠也不會有人知道。

這樣我認為只是讓不良店家賺到,對我和我女朋友沒有任何好處;
那不如去買個假鑽的戴一戴就好了。

最後鑽石顏色、淨度判斷等等都不是我所熟悉的專業領域下,所以我是不理會推銷,選擇GIA鑽;
畢竟以後如果真的要變現的話,GIA是國際級證書,價格也比較公開透明。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