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說不就不算強姦?它徹底改變法國法律,孩子們不再能「同意」被強姦!

mondyyy 2022-11-8 14:16:43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28854
在上週五,法國一名男子因強姦一名11歲的女孩被定罪。除了讓一名惡人付出了代價之外,這個案子也有著里程碑意義——它改變了法國的法律。

SkSGWunQ_AHPn.jpeg

2017年,當時只有28歲的犯人是一個9歲孩子的父親。在4月的某一天,他在位於巴黎北部一個學校門口的公園裡認識了一個11歲的小姑娘。幾天之後,他們兩個又一次相遇了。

這次犯人告訴女孩,自己可以教她怎麼接吻之類的,然後邀請她去自己附近的公寓作客,女孩沒有拒絕,跟著他走了。後來,他帶女孩來到了公寓九樓的樓梯間猥褻了她,被人發現之後,他又帶女孩回到公寓,在「非暴力」的情況下侵犯她。

結束之後,他親吻著女孩的額頭,告訴她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別人,還希望能跟她再見面。但女孩終於還是反應了過來,在男子走後,她立刻給母親打電話,說出了自己的情況。

4EzU5XUC_kgFn.jpeg

被逮捕後,這個男人說女孩同意發生性行為,而且他不知道女孩只有11歲,他以為她有16或者18歲了。但女孩表示,她明確告訴了這個男人自己的年齡,還給他看了自己的教科書,證明她在讀幾年級。可惜的是,儘管證據十足,但審判還是朝著糟糕的方向發展了。

在2018年的第一次審判中,由於「女孩沒有明確說'不',即視為同意發生性行為」,所以被告只被判了較輕的性侵犯指控,最高5年徒刑。

yIA6wmJN_kXPm.jpeg

事實上,這正是法國法律的不合理之處。

在歐洲諸國,許多國家都設定了「未成年無法同意的年齡限制」。比如在比利時,任何與14歲以下兒童的性行為都屬於強姦,最高可判處20年徒刑,對於10歲以下兒童最高可判30年;在英國,兒童同意年齡為16歲,13歲以下的孩子不能以任何方式同意任何形式的性活動,性侵者最高可判無期徒刑。但在法國,只要能證明原告沒有通過「暴力、約束、威脅」等手段與未成年發生性關係,那這種行為就只會被視為「違法」,而不是「犯罪」。

據說這跟法蘭西貴族戀童的風氣有關。這其中的差別可太大了,對於違法行為(性侵犯),審判在「法庭懲教所」中進行,最高只會被判5年;而對於犯罪行為(強姦),審判會在法庭進行,刑罰也會被提高到20年。

直到2005年,法國最高法院才規定,「非常年幼」的兒童無法同意性行為。但這個「非常年幼」也只是一種非常模糊的描述,在實踐當中, 只適用於6歲以下的孩子。也就是說,在法國,只要孩子年滿6歲,在孩子「同意」的情況下,就不屬於強姦罪了。

YEXrVKaa_9WUU.jpeg

對於這個案子的結果,人們自然是難以接受的。

女孩的律師表示,「我們正在就一個11歲的孩子是否同意性行為進行合法辯論,真可恥!」在第一次判決下達後,兒童權利組織Le Voix de l'Enfant的活動家們也來到了司法部附近舉行抗議活動,呼籲國家改變強姦法。他們表示,在涉及未成年強姦受害者時,連「同沒同意」都不應該問!

UjZLmeYG_FgEU.jpeg

甚至在之後的黃背心運動當中,也一直有人舉著牌子抗議「停止強姦文化」,來為女孩鳴不平。

sSW4kfm3_J3nH.jpeg

在群情憤怒下,法國刑事法院宣布審判結果不合理,要求開始新的調查。而在這期間,也有很多人在努力做著自己的貢獻。

法國平等部長Marlene Schiappa在審判之後發聲表示,希望將法定最低同意年齡定在13歲到15歲之間。「法律應該保證,只要受害者低於一定年齡,就永遠不能就兒童的性同意進行辯論,只要侵犯了這些孩子,就應該被自動視為強姦犯!」

在官員和民眾的呼籲下,法國政府終於決定修改這一法案。最終在2021年的4月,法國終於完成了對法律的修改。

新法律規定,任何與15歲以下未成年發生的性關係均被視為未經同意,屬於犯罪行為。而就在本月,這個案子也重新開庭審理。遺憾的是,雖然法律已經改變了,但已經不能通過新法律追訴這個男人的罪行了,好在當地法官又找到了新的方法。

法庭認定,這名男子透過「道德約束」來誘使女孩同意性行為,因此還是被判強姦罪,雖然無法定罪20年刑期,但最終也給他「爭取」了8年的牢獄之災,而且法庭規定,在出獄後的10年內,他禁止從事任何與未成年有關的活動。

在判決下達後,女孩方的律師表示,這次的判決才是「公平」,這也代表著「法律終於承認,受害者的聲音高於一切。」

JwYYYc3O_ewUk.jpeg

希望在未來,法律能夠繼續完善,讓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bumacuca 發表於 2022-11-8 16:09
這種罪犯真的應該重判...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2-11-11 13:15

謝謝你拿出來分享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