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14天爆霸凌醜聞!英無任所大臣辭職下台

mondyyy 2022-11-9 11:18:13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6253
20221109102740-3afb5d8be3409c8e5d491edfc7631071-tablet.jpeg
英國無任所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被爆出對同事霸凌,宣布辭職下台。(翻攝Gavin Williamson推特)

英國無任所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被爆出對同事霸凌,面對外界越來越高的辭職呼聲,威廉森於8日宣布辭職下台,僅上任14天,讓剛入主唐寧街的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飽受用人質疑。

《衛報》報導,威廉森被披露對多名同事霸凌,在他任職國防大臣時,恐嚇政府官員「要割開你的喉嚨」「給我從窗戶跳下去」,但當時他否認言語霸凌,並稱與同事有良好工作關係,投訴者則在聲明中稱威廉森行為已對他們心理健康產生嚴重影響。

除此之外,前保守黨黨鞭米爾頓(Anne Milton)受訪時則曝威廉森不僅會利用國會議員的身心健康狀況施壓,還會收集議員們的桃色八卦作為籌碼要脅他們,有次威廉森曾發給一名有經濟問題的國會議員相關證據,放話「我現在擁有它」。

威廉森最近一樁醜聞為對國會議員莫頓(Wendy Morton)傳咒罵訊息,因為不滿沒有受邀參加女王葬禮。威廉森遭多起指控後宣布辭職,在給首相的辭職信中,針對咒罵訊息他表示已對收件人道歉,但否認過去霸凌作為,並認為這些爆料是在分散政府為人民服務的注意力,因此他決定辭職,遵守調查程序,力證自身清白。而威廉森離職後,除了原本薪資外,還能得到16,876英鎊(約新台幣62萬115元)遣散費,威廉森則說不會接受,因為這是納稅人的錢,應該用在政府優先事項。

這也不是威廉森第一次離開內閣,他曾於梅伊(Theresa May)政府擔任國防大臣,但因涉嫌外洩國安會議中一起與華為相關的關鍵性決議遭梅伊開除,之後他在強森(Boris Johnson)政府擔任教育大臣,在去年9月內閣改組中被革職,第三次則是因為霸凌醜聞自請離開蘇納克(Rishi Sunak)政府。

在威廉森未遞出辭呈前,蘇納克針對其霸凌醜聞認為指控相當嚴重,正考慮是否要採取進一步行動,但在做相關決定前,仍對他保持充分信心,並相信他的說詞。工黨副黨魁雷納(Angela Rayner)則批蘇納克軟弱,明知威廉森行為情節嚴重,卻還是對他表達信任,認為蘇納克判斷力差且領導力薄弱。

★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140

    主題

  • 1140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