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米智慧氣炸鍋 - 簡單易用,簡直完美。

EnterBox 2022-12-29 16:01:53 發表於 科技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0149

最近物價齊漲,如果三餐能自己料理不僅較為健康,價格上也會較為便宜一些。而最近嘗試用烤箱烤雞腿排,不過烤完之後不僅烤盤很難清,對於薯條、雞塊等炸物,烤箱烤出來的就是少了油炸的酥脆感。
小米智慧氣炸鍋是我最近看中用來取代烤箱的廚具,會選小米一方面是因為它的聯網功能,可以用雲端食譜與網路控制,另一方面是小米的產品一向 CP 值很高。它不一定是最好的,但絕對是這價格下能買到最好的產品。那麼來看看它能否完美的取代烤箱,來幫我料理一些美味的料理呢?
開箱 - 小米智慧氣炸鍋

老樣子先看到外箱,氣炸鍋維持了小米最近的彩盒包裝,外箱就可見產品的樣貌。規格上有著 3.5L 的內鍋容量,最高溫可加熱到 200 度。


裡面自然是裝了氣炸鍋本體、沒出問題絕對不會看的說明書以及一個烤網。


底部可見多個固定用螺絲與腳墊,由於螺絲都在底下,因此氣炸鍋正面是不會見到螺絲開孔等雜物,非常乾淨簡潔。


背面是電源線的出線處,往外凸出來的原因個人猜測是因為要符合多國的插座規範,用來轉接用。也順便作為一個物理阻擋,讓氣炸鍋不要貼著牆壁擺放,阻擋對流。


插頭是三孔式的,畢竟是額定 1400W 的大功率家電。


頂部是進風口,設計同樣簡潔俐落,記得不要擺東西在這上面。


往下看則是小米氣炸鍋的操作旋鈕,所有操作除了開關機是用上面的觸碰按鈕。其餘設定溫度、時間、食譜與 Wi-Fi 設定等都是透過這顆旋鈕來設定。操作很直覺,旋轉來選擇項目,按下確認。相比它牌一堆按鈕,小米這樣的設計不僅好看,操作也十分便捷。


接下來我們把氣炸鍋的鍋子拿出來。


裡面有一個網孔炸盤,用來把炸物墊高,讓多餘的油脂流到底部。


拆卸很簡單,拉正中間的桿子就可拿出炸盤。


炸盤跟鍋子都是不沾材質,非常好清理,炸東西也不會黏鍋,非常方便。


上半部分就是氣炸鍋的精華囉,畢竟氣炸鍋白話點說,其實就是一款效率極高的旋風烤箱,以超高溫的氣流去氣炸食物。而小米這款氣炸鍋的上層還另有防護網罩著,避免炸物意外直接接觸到蚊香,處處貼心。


開炸 - 小米智慧氣炸鍋
那麼,來炸點東西吧!拿出醃了一天的雞腿排~


然後放進氣炸鍋內。設定 150 度烤個 15 分鐘,再翻面 200 度 7 分鐘。


經過了許久的等待後,香噴噴的雞腿排就出爐啦!


薯條、雞塊又更簡單了,照著包裝的時間丟進氣炸鍋,出爐後就可品嘗這酥脆的薯條與雞塊。口感上個人覺得薯條與雞塊相比烤箱的口感,明顯多了外皮的酥脆感。且因為有炸盤的墊高,多餘的油脂不會積累在烤盤上,因此與油炸的薯條會更為接近,不會有濕濕黏黏的口感。且相比油炸的薯條、雞塊,因為氣炸的過程中沒有加油,油脂相比油炸少很多。當然啦,這種高澱粉的東西不管是氣炸還是油炸,吃多還是會胖的 XD


那當然,身為小米的產品,聯網功能絕對是有的。不僅可以通過手機選擇食譜,還可透過手機接收氣炸鍋的通知,能夠提醒你翻鍋、烹飪完成等。唯一比較可惜的莫過於這通知僅限於米家 App,並不能同步到 Google Home 上面,Google Home 那只會顯示有氣炸鍋這個裝置而已,不能做其他控制。


雲端食譜部分,可以看到小米內建了一大堆的食譜供使用。從常見的炸薯條,到蘋果派甚至是優酪乳燕麥杯這奇怪的食物,都應有盡有。那如果有想自訂的食譜,也可以透過自訂功能自己設定。


而且這個食譜不是只有幫你設定氣炸鍋的參數,它是連前置步驟都有清楚的列出來,並以圖片輔助,非常貼心呀!


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近似的食譜去料理你的食物,像我拿蜜汁烤雞腿(帶骨頭)的雲端食譜,180 度 20 分鐘去料理我的去骨雞腿排之後,就悲劇的發現這稍微焦黑的脆皮雞腿排。


心得 - 小米智慧氣炸鍋

小米這款氣炸鍋,使用起來是相當的簡單方便,不僅操作上相當簡易,更可以搭配 App,達到更多豐富的功能。配合雲端食譜,想料理好吃的食品只要找一下 App 裡的食譜就可以輕鬆料理了。氣炸鍋本身料理出來的食物也相當的美味,相比傳統烤箱的成品,更為酥脆。而氣炸鍋本身要清潔也是相當簡單,多虧了不沾塗層,基本上只要用一些洗碗精與沖刷,就能夠清潔乾淨。ATon 認為小米這款氣炸鍋是款多數人都會滿意的產品,以不到兩千元的價位來說簡直是完美,如果真的要擠一個可改進的地方,那大概是待機時,顯示器不會自動熄滅了吧!畢竟 OLED 螢幕還是不太適合長亮的。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EnterBox

LV:5 騎士

追蹤
  • 407

    主題

  • 577

    回文

  • 2

    粉絲

EnterBox 從多面向的角度,穿梭於理感之間。深入淺出各項規格數據,分享箱裡箱外的各種面貌,和你一起閱讀科技產品。Enter the Box & Explore more! youtube.com/channel/UCUtWeyRsl_38OlaZDDadX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