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蘋果iPhone 15系列A17芯片更注重電池續航

patritech 2022-12-30 11:06:56 發表於 蘋果專區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2052
據9to5 Mac 報導,預計將用於iPhone 15 的蘋果A17 芯片可能更注重電池續航的改善,而不是處理性能。蘋果芯片製造商台積電在討論注定用於iPhone 15 系列的3nm 工藝時,更強調能效而不是性能。

d4ffd210-eada-4661-be7b-c88c15d30ed7.jpg

台積電一直在引領芯片製造行業使用越來越先進的工藝。明年的蘋果iPhone 15 系列,以及由新的M2 Pro 芯片驅動的Mac 產品,預計將使用台積電新的3nm 工藝—— 已啟動大規模生產。

向3nm 工藝邁進將是重要一步。蘋果iPhone 14 Pro 機型中的A16 芯片採用「4nm 工藝」,但台積電卻將用於該處理器的N4 工藝描述為5nm 的增強版——因此實際上將直接從5nm 跳到3nm 工藝。

每一代新工藝都允許在同樣大小的芯片中帶來更多的性能。通常情況下,在性能和功耗之間存在一種平衡,蘋果的芯片設計旨在通過性能和效率核心的混合,提供良好的綜合效果。

台積電正為A17 芯片的3nm 生產做好準備

目前,距離蘋果iPhone 15 新品發布還有9 個月時間,台積電的工廠將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好。台積電已慶祝3nm 芯片開始大規模生產。這種新工藝預計將首先擁有蘋果Mac 中的新M2 Pro 芯片,將領先於iPhone 15 中的A17 處理器。未來的蘋果M3 芯片預計也將使用3nm 工藝。

台積電董事長Mark Liu 表示,其3nm 工藝比5nm 芯片擁有更好的性能,同時減少約35% 的功耗。

蘋果當然會參與台積電生產的芯片設計,並且能夠自由使用更大的晶體管密度來滿足目標。雖然該芯片製造商似乎更願意強調能效而不是性能,但還不能明確這將也是蘋果A17 芯片的優先事項。

同樣,由於iPhone 芯片很少在性能方面獲得限制,許多用戶也歡迎來自電池續航方面的更大改善。

就2023 年用於Mac 設備的M2 Pro 芯片而言,蘋果將盡可能地從芯片中榨取更多的性能,儘管Apple Silicon 芯片也將實現令人難以置信的能效表現。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2

    主題

  • 50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