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反向無線充電專利!未來iPhone可充AirPods

ElYKdDVXgAA4Uj1.jpeg

據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公司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獲得了一項專利,該專利涉及一種新的無線充電系統,使用雙模磁力對準元件對准設備。將來,未來的iPhone 背面可能使用這種新的無線充電系統,並能對AirPods、Apple Watch 等配件進行反向無線充電。蘋果目前在iPhone 背面的無線充電系統僅限於一個大尺寸的線圈,無法為Apple Watch 等小型設備充電。

a2ec21cd-5505-42e0-b75f-86bf1582e529.jpg

蘋果公司在專利中指出,除其它因素外,無線電力傳輸的效率取決於發射器和接收器線圈之間的對齊情況。例如,發射器線圈和接收器線圈在同軸排列時可能表現最好。如果一個便攜式電子設備的表面是平坦的,沒有導向功能,找到適當的對準位置可能是困難的。

IT之家了解的,這個專利比較複雜,具有很強的技術性,蘋果在專利中詳細說明了放在iPhone 背面的配件如何進行無線充電,而不必總是考慮它的正確位置。專利解釋了「包含雙模對準組件的設備可以通過主要環形對準組件或次要環形對準組件與其他設備互換連接」,但總體目標是能夠簡單地將AirPods Pro 無線充電盒,甚至是Apple Watch 橫放在iPhone 的背面,並在旅途中為其充電,而不必過度考慮對準問題,也不必隨時注意其位置是否變動。

無論如何,這項專利似乎使我們離蘋果公司的反向無線充電系統更近了一步,甚至iPhone 15系列可能就會支持該功能。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2

    主題

  • 50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