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席之亂燒不完!杜奕瑾揭「密網」免開分身就製造假對話

taitaikuang 2023-1-12 11:45:34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405
20230112105906-6c23536b50709c918d08045a9b2b06e7-tablet.jpeg
「流水席之亂」延燒10天,但後面的劇情讓不少網友嫌棄;示意圖。(Pixabay/Image by 明辉 李)

「流水席之亂」延燒10天,不少網友以看八卦的心態看待,然而一系列貼文都出現在匿名社團,就有人質疑該故事的真實性。對此,PTT「創世神」杜奕瑾公布一款「對話產生器」,要大家以後看網路文章要有心理準備。

近期「流水席之亂」鬧得沸沸揚揚,宛如八點檔的一系列貼文幾乎都出現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女主角「輔大陳若儀」Kelly a與未婚夫婚事破局,感嘆「情傷再多錢治不好a」,孰料卻被無緣小姑爆料,她討要150萬元分手費。

然而,11日晚間「匿名2公社」出現一則貼文稱「明明是受委屈的那個人,為什麼搞得好像我才是做錯事的那個」,雖然隻字未提「流水席之亂」相關關鍵字,諸如流水席、騙婚、600萬、小姑等,但不少網友認為是Kelly本人發文;事後,發文者稱「怎麼po什麼都會被聯想成a小姐啊」。

網友紛紛酸「做錯事的人仍然會覺得自己受委屈,因為要不到150萬」「真的不知悔改a」「明明是做錯事的那個人,為什麼搞得好像受委屈的那個」,但也有人稱「不管人或事是真是假,我都已經不想看歹戲拖棚,真煩」「現在因為是在匿名,到底是誰po的文天曉得」。

對此,杜奕瑾11日發文表示,流水席之亂就跟當初大S與汪小菲的「割床墊」之事一般,認為是「操作出來的事件,別傳了!」直言這些公關操作除了想推廣爆系社團,大家也要思考是不是想要蓋掉什麼事情,「爆系就公關系,常跟批踢踢還有幾個特定新聞台連動」。

杜奕瑾接著介紹「假對話產生器」,該網站可以製作假的聊天訊息和貼文,因此他諷刺地說「割床墊至少還有床墊」。貼文曝光後讓網友長知識「輔大陳若儀,斧鑿痕跡太明顯了」「跟哏圖產生器類似的感覺」「對話截圖本來就不能信,造假門檻超低」「連自己辦一個分身都不用了,真方便」。

截圖 2023-01-12 上午11.43.58.png

各位怎麼看呢?
真真 假假 只有相信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