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子患腦積水30年⋯網友建議安樂死但母親反對

mondyyy 2023-5-18 11:35:4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6553

(本文圖片可能觸發不安恐懼等負面情緒,請謹慎觀看)

(本文圖片可能觸發不安恐懼等負面情緒,請謹慎觀看)

(本文圖片可能觸發不安恐懼等負面情緒,請謹慎觀看)

Graziely Alves Régis是一位來自巴西的女孩,下個月即將滿30歲。她的一生都被不幸籠罩。因生來患病,這麼多年始終臥床不起,不能說話,無法視物,頭變得也足足有正常人的三倍大……

25573118-xtTLbn.png

由於外形,她承受不少惡意,一直被嘲笑是「外星人」,「巨嬰」或者「橡皮約翰尼(一部獵奇短片)」。

OgITK8Hv_SecN.jpg

也有人出於關心,呼籲盡快給她實施安樂死來擺脫痛苦,可她的母親Adalgisa Soares Alves堅決反對。

25573118-WddRJg.png
(Graziely和母親)

Adalgisa早就放棄自己的生活,24小時只圍著女兒打轉,並堅持要照顧她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可這一決定,卻也將她推向輿論的漩渦……

25573118-mNM7hz.png

讓Graziely從出生起就被判下「死刑」的,是腦積水。這種病並不罕見,通常每五百個嬰兒中就有一個不幸中招。顧名思義,它指的是腦室中液體的異常積聚,會對大腦形成壓力,致使顱骨變形。一旦損傷腦部負責維持心臟和肺部工作的組織,還可能導致死亡。其症狀不僅包括頭部增大等外觀上的變化,還會伴隨癲癇,呆滯以及頭痛等生理上的折磨。

25573118-VVgvnM.png

Graziely的病情要更加特殊一點。她還沒出生,就已經在子宮內部患上腦積水。母親Adalgisa懷孕8個月時首次察覺到異常。她的子宮突然劇烈疼痛,和以往的胎動相比,異常兇猛難耐。Adalgisa立馬找醫生做超聲波檢查,結果得到一個噩耗—— 胎兒的大腦周圍出現異常積液。病情還不輕。醫生當下就發出「死亡通知」:這個孩子,最多只能活三個月左右。原本還沉浸在即將為人母的喜悅中,聽到這個消息後,Adalgisa瞬間跌落谷底。

25573118-Y5yHLp.png

果不其然,Graziely出生後頭顱伴隨著明顯的腫脹。隨著時間的推移,她的頭還越長越大。平時,她只能躺在床上什麼都做不了。身體也在某個時間點就停止發育,始終保持著孩童的外貌,就像一個活著的娃娃。Graziely幾乎沒有清醒的時間,不會說話,只能發出些無意義的叫聲,無法明確表傳達自己的意願或痛苦。但即便如此,母親Adalgisa還是感到慶幸。因為Graziely成功打破醫生預言的生存期限。她以這種狀態直接活過了29歲,絕對稱得上是奇蹟。

25573118-BEfW3e.png

可落到網友眼中,就是另一種意味了。比起為Graziely高興,大家更多的是困惑:腦積水也可以手術,為什麼這麼多年都不給她治療呢?

「為什麼她出生之後沒做腦積水分流手術呢?她被病痛折磨了這麼多年啊!對這個可憐的女孩子來說,這得多可怕。」
25573118-AkUJP6.jpg

其實不是沒給她治。Graziely曾接受過腦積水最常見的治療方法:分流術。這種手術需要給患者插入一根帶閥門的長軟管,用來倒流積液。可偏偏不幸的是,Graziely會對導管產生不良反應。無奈,醫生只好放棄分流手術,選擇維持現狀。而這一維持,就是近30年。

25573118-WmXL82.png

現在,Graziely沒再接受其他特殊治療,就靠家人的悉心照顧維生。母親Adalgisa早就辭掉工作,幾乎24小時寸步不離女兒身邊。每天她都要幫女兒洗澡、換紙尿褲,還得用奶瓶餵食。這些事並不輕鬆,Graziely雖然外貌像個孩子,但她的身材已經是成年人大小,挪動起來相當費力。

25573118-qMyuIk.png

但愛女心切的Adalgisa從未把這視為一種負擔。相反,她樂觀地認為,給予女兒愛與照顧也是一種幸福。唯一真正讓她情緒崩潰的,只有他人惡意的嘲笑。Adalgisa曾不止一次聽到有人用嫌惡的語氣罵Graziely是「大頭」或者「外星人」。想到女兒自出生起就沒過過一天好日子,卻還要因患病被別人諷刺,作為母親她感到無比難過。好在家人都跟她統一戰線,大家毫無保留地愛著Graziely,多少也算一點慰藉。

25573118-b8vj2M.png

只是愛終究無法改變一切。即便被家人無微不至地照顧著,Graziely的病情依然在持續加重。她的頭目前已經長到正常人的三倍大,壓迫到視力,再無法視物,也就能靠聽覺獲取點外界信息。

25573118-IHtUJ4.png

不過話說回來,獲取信息對她也無濟於事。據醫生推斷,Graziely實質等於沒有大腦,她壓根無法理解外界的一切。正因如此,每當母親Adalgisa試圖和她交談時,她能做出的最大反應也只是「笑一笑」。

25573118-GbXVhn.png

看到Graziely活得如此痛苦,不少網友都建議盡快給她實施安樂死,早點解脫:

「我的老天爺,為什麼要讓她活在如此可怕的狀態下。對這位可憐的女子來說,生活壓根沒有質量可言。讓她安息吧。」
25573118-fRkHq7.jpg

「此事非常可怕且令人心碎。我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我理解這位母親想留個希望,盼事情出現轉機……但她讓孩子這樣活著並忍受了28年的痛苦,是十分自私的……孩子的頭都腫了,都沒有完整的功能。我猜她也不會說話?請讓她休息吧,放她離開。她應該得到更好的結果,而不是長年累月地受苦。這很令人心碎。」
25573118-y9MZL3.png

「不知為何,感覺是母親的情緒問題讓她放不下這個孩子,讓這個人活著感覺很殘忍。當影片裡母親親吻她時,我看到她臉上出現一種'憐憫'的表情,彷彿她明白自己是為了母親而活的。」
25573118-etO6js.png

但母親Adalgisa並不認同。她堅持要和家人一起照顧女兒,讓她長久地活下去。「我很高興看到她被我和全家照顧得很好。看到她的笑容時,我很有成就感。我永遠會給她最好的,因為她是從我的子宮裡出生的。她還在我肚子裡時就備受喜愛和期盼,我將愛她,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天。」她甚至覺得女兒這種狀態能傳遞一種正能量。每當有人前來拜訪,她都能感覺到一種「平和的」氣氛隨之溢出。

25573118-OGyNvJ.png

直到現在,Adalgisa仍懷抱希望女兒的病可以治愈。只不過比起依靠醫療,她更多的是藉助信仰的力量。「我從未失去希望,因為我是一個有著偉大信仰的女人,我總是把上帝放在一切之上—— 我每天都會大量祈禱。」

dnXzW76r_9Gq4.jpg

這種決絕的態度放在一部分人眼中是偉大的母愛:

「多麼了不起的母親。我想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敢坦率地說,自己會像她那樣投入並奉獻,或者說我們希望女兒能多活幾年。這位母親是個聖人。」
25573118-GQFchN.png

而另一部分人則給她貼上自私的標籤:

「那個母親很自私。寧願讓她的孩子跟她一起受苦,也不願為了孩子好而放她離開。真TM自私……」
25573118-fTnJQm.png

甚至還有人懷疑,Adalgisa是故意吊著女兒最後一口氣,利用她的病博眼球:

「這個女人在TikTok上壓榨她女兒。她一直在TikTok上直播,利用這種不幸賺錢。這簡直太惡劣了。」
25573118-htIMgD.png

事實上,Adalgisa確實在各個平台都開了帳號,並大量PO出Graziely的影片和照片。不過據她所說,這一方面是為了讓關心Graziely的人了解她的最新動態,另一方面則是想多些渠道為女兒籌得資金。

25573118-aFsJ7O.jpg

她們家並不富裕,平時依靠政府的殘疾人補貼過活。可是Graziely的開銷很大,差不多每個月都得用掉30包紙尿褲,外加藥膏之類的必需品。只靠她們自己承擔十分吃力,只能尋求好心人的幫助。

25573118-hWSMbg.png

下個月,Graziely就要滿30歲了。近幾年,隨著她的遭遇被媒體報導,有越來越多網友針對她的「去留」展開激烈的討論。遺憾的是,她永遠無法為自己做決定。無論最終活著還是死去,都是一種不幸……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1

    主題

  • 1311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