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通俄門」300頁報告大結局:完全沒通俄,查他全怪FBI雙標!

熟悉美國政治的人,應該都聽說過川普的「通俄門」事件。在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FBI懷疑川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官員有秘密聯繫,對此展開調查。這場調查名叫「火力颶風」行動,持續近一年,但帶來的影響延續至今。

4dQ29K68_3wCB.jpg

川普上任總統後,媒體們一直在深挖他和俄羅斯的關係,他們認為是俄羅斯影響美國大選,把川普推上來的。然而,整整四年,無論是FBI還是自由派媒體,都沒有找出切實證據。到這週一,特別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發布重磅報告,他調查了三年多,得出的結論是——FBI從一開始就不需要調查通俄門,他們用的情報都是未經證實的。也就是說,川普是被冤枉的。

RHqPeLUL_NAU8.jpg

「根據對火力颶風行動和相關情報活動的審查,我們得出的結論是,美國司法部和FBI未能在本報告描述的事件和活動裡,嚴格履行忠於法律的重要使命。」……這話說得就相當嚴厲了……達勒姆是共和黨人,但以嚴肅和不關心政治聞名,擅長處理複雜案件。他這份302頁的報告算是給通俄門事件畫下句號。

Y4Lq7VF8_VtQe.jpg

不過,為什麼會出現這份報告,裡面又具體講了什麼?接下來慢慢談……

達勒姆報告的起因

事情得從通俄門事件的原點講起。2016年5月,川普競選團隊的顧問喬治·帕帕多普洛斯在倫敦酒吧裡,醉醺醺地告訴澳洲外交官一個秘密:俄羅斯手上有數千個會讓希拉蕊難堪的電子郵件,這會成為她的政治污點。

3wc585TK_skAk.jpg

澳洲外交官沒有在意,但兩個月後,他發現這批洩露的文件確實出現在網路上。於是,他把兩人酒吧聊天的事告訴美國政府。從7月開始,FBI開始調查川普團隊是否裡通外國,不然他們怎麼會提前知道消息?這件事讓川普非常憤怒,他解雇FBI局長,結果導致全美對他的質疑更大,懷疑他在妨礙司法公正。

SyX8SrwB_YVEw.jpg

特別檢察官勞勃·穆勒開始調查此事,他在2019年發出報告,稱川普團隊和俄羅斯人之間存在聯繫,但是現有的證據無法證明他們和俄羅斯政府有密謀。這讓川普相當振奮,他指責火力颶風行動是民主黨出於政治目的惡意策劃的。可能是為了安撫川普,司法部監察長邁克爾·霍洛維茨開始調查FBI在通俄門事件中是否存在政治偏見。他得到的結論是「不存在」,同時承認FBI監視川普的助手缺乏法律依據。

f8cLtXgX_jxvB.jpg

這個發現讓共和黨人對火力颶風行動更加質疑,他們要求再查一次。2020年,總檢察長威廉·巴爾指派康乃狄克州的檢察官約翰·達勒姆調查此案。之後三年,達勒姆以特別檢察官的身份,採訪數百人,得出這份報告。

報告重點(1):FBI本身對川普有敵意

達勒姆說,FBI拿到的證據不足以展開全面調查(也就是火力颶風行動),頂多做個初步調查。

xQQ7QbpL_8XyZ.jpg

之所以風風火火搞得那麼大,是因為FBI官員帶入針對川普的私人情緒。「根據多次詳盡又昂貴的聯邦調查得到的信息,不管是美國執法部門還是情報界,他們在開始火力颶風行動前都沒有掌握切實的證據。」達勒姆認為FBI的前副局長安德魯·麥凱比,以及情報部副主任彼得·斯奇扎克對川普抱有敵意。他在報告中貼出斯奇扎克和其他員工的對話。

xD4UWkY7_AKLg.jpg

也許是為了盡快攪亂大選,FBI在開始火力颶風前省略很多步驟。達勒姆說FBI應該先採訪相關證人、審查情報庫、用標準分析工具評估情報,而不是聽到澳洲外交官的話後就立即行動。

56mUTf9Q_Qa4C.jpg

如果做了這些,他們會發現沒有證據能證明川普和俄羅斯官員有聯繫。

報告重點(2):FBI的雙標

達勒姆多次在報告中提到希拉蕊。他認為FBI對調查川普過於熱情,對希拉蕊則興趣缺缺,呈現雙重標準。他提到,FBI當時已經「從一個高度可信的外國情報源」那裡拿到「高度機密的情報」。它表明希拉蕊競選團隊為了轉移人們對郵件門的注意力,把川普和普丁綁定。

k2G2nTyh_YQ3K.jpg

「FBI基於粗糙的、未經證實的信息,對川普競選團隊中的未知成員展開全面調查。但涉及到希拉蕊競選團隊時,FBI從未展開任何形式的調查,他們沒有發布任何任務、沒有僱傭任何分析人員、沒有產出任何情報分析工具。」達勒姆帶著一股火氣寫了一堆排比句。他繼續寫道,FBI不光沒有對希拉蕊競選活動展開調查,反而幫他們抵禦質疑聲,包括發布捍衛性的簡報。

WT2P7UV2_tSsM.jpg

前副局長麥凱比不同意他的話。他在周一晚上上電視說,FBI沒發現希拉蕊和俄羅斯有關係,「如果該情報存在,我們也會展開調查。」

報告重點(3):FBI不存在政治偏見

川普和他的支持者們一直希望達勒姆報告能戳穿民主黨的虛偽,揭露火力颶風是基於惡劣的政治動機。對此,民主黨也惴惴不安,提前說達勒姆是在幫川普幹活。但這次報告讓雙方都驚訝了……達勒姆說FBI的調查不帶有政治動機!

YC5sYwF2_akEL.jpg

他的這句結論和之前寫的內容似乎完全相反,畢竟他不停在說FBI雙標、FBI偏袒希拉蕊。這很割裂,讓人摸不著頭腦。但報導原文就是這麼寫的——「經過對信息鏈客觀和誠實的評估,我們想找出FBI是否出於政治或其他目的被操縱。不幸的是,信息鏈無法表現這一點。」

TzsWhm9w_5avf.jpg

共和黨希望達勒姆能把一大群民主黨人關進監獄,這點他也做不到。他對三個人提起刑事指控,只有一個人被法院認定有罪。名叫凱文‧克萊因史密斯的FBI律師承認自己偽造一封電子郵件,因為簽署認罪協議,他沒被判入獄。「並非每一種不公正或違法行為都構成刑事犯罪。」達勒姆在報告中寫道,似乎是安慰,「法律也不總是把人的錯誤判斷定為犯罪。」

QtLGTGzT_QbRy.jpg

在報告最後,達勒姆說為了防止未來出現類似鬧劇,建議在FBI中增設一個崗位,由無黨派的律師擔任。他的職責是在「政治敏感案件」中監視FBI的行動,出現違規操作時及時叫停。達勒姆的報告出來後,民主黨人選擇閉麥,左派媒體冷嘲熱諷,說花了這麼長時間也沒得出什麼結果。而共和黨人們,他們高興壞了。

川普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寫道:「哇!經過大量的研究後,特別顧問約翰·達勒姆得出結論,FBI根本不應該啟動對川普通俄門的調查!換句話說,美國民眾被騙了,現在他們仍舊被不希望美國偉大的人矇騙!」
LDaL8tRZ_dLPE.jpg

他的兒子小唐納說:「達勒姆報告證明了我們的總統被安全機構污衊為賣國賊,然而那些天天喊著'民主!'的人並沒有嘩然。沒有什麼比未經選舉的安全官員試圖推翻經過選舉的總統更反民主的了。真是病態、邪惡、可怕。」
7CkSPURE_yvKr.jpg

佛羅里達州長隆恩·迪尚特說:「達勒姆報告證實了我們早已知道的事:聯邦政府已經被人利用,他們偽造出川普和俄羅斯勾結的陰謀論。這提醒我們,是時候清理政府機構了,他們需要為濫用權力負責。」
c46F93Gr_mmtG.jpg

這次是共和黨的順風局,哪怕是在民主黨佔優的推特上,也到處是罵聲和嘲諷。不知道此事,拜登等人之後會如何應對,畢竟他還要參加2024年的競選呢……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74

    主題

  • 274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