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擠船過河竟「遭河馬撞上」翻覆!

mondyyy 2023-5-19 12:05:4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7182
20230518214844-dbfa941131182f588fdeb90b5b3f0edc-tablet.jpg
非洲的馬拉威近日發生一起河馬撞船意外,導致1死、23人失蹤。(示意圖,pexels提供)

搭船過河竟遭河馬撞上!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近日發生一起河馬撞船意外,37位村民搭船要渡河去幹活,卻遇到一隻河馬撞擊,導致23人失蹤、1名男童死亡。

根據《BBC》《CNN》報導,馬拉威南部靠近莫三比克的恩桑傑(Nsanje)地區,週一(15日)發生一起河馬撞船意外。當地警方表示一隻河馬的撞上了該國最大的河流夏爾河(Shire River)上,一艘載滿37名要渡河去種田的村民的船隻,船隻翻覆後有十多人設法游泳到安全的地帶,並被其他村民救起,然而最終仍釀1死、23人失蹤,死者是一名年僅1歲的男童。

儘管救難人員隨即投入搜索,但找到倖存者的希望越來越渺茫。此外,警方也是在救援過程中尋獲1歲男童的屍體,並且他也是船上唯一的孩童。

當地議員甘達(Gladys Ganda)就表示,自己多次呼籲應該在河上興建橋樑,這樣人們就不用冒著生命危險乘坐船隻或獨木舟過河,但她的呼籲至今無人採納。

當地村民乘坐的船隻通常人滿為患,然而夏爾河水位並不高又是河馬與鱷魚的聚集地,鱷魚更是一天到晚在攻擊人,導致渡河變得十分驚險。之前就曾發生過船隻翻覆導致村民溺水的事件,不過河馬撞船還是第一次。

事實上,河馬攻擊人類的事件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還不算少見,過去烏干達就曾有2歲男童被河馬襲擊,河馬吞掉了男童一半的身體後,再將他吐出來。《國家地理頻道》就曾指出,河馬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他們可以用下巴就將獨木舟截成兩半。

且河馬具有很強領地意識,尤其河馬媽媽時常為了保護孩子而對任何有威脅性的人事物進行凶猛攻擊。公河馬的體重可達1,600到3,200公斤,母河馬的體重則落在650到2,350公斤左右;每年在非洲約有500人被河馬殺死。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9

    主題

  • 127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