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炒完就關門!隱藏版小店蝦味炒飯激推

4189679-PH.jpg

最好吃的炒飯在哪裡?《三立新聞網》全台最強炒飯地圖大募集,透過網友投票推薦,獲得熱烈回響!其中排名前3的「白師父の料理」位在新北市新店區,招牌的蝦味鮮香炒飯有不少饕客推薦,還曾獲得農糧署第3屆「台灣炒飯王」全國優選;鹹香可口的調味搭配新鮮食材碰撞出的滋味,讓顧客吃了都說讚!
記者藍詩孟/新北報導

4189667-PH.jpg
▲新店這間「白師父の料理」店面不大但內用、外帶客人絡繹不絕。(圖/記者藍詩孟攝影)

最好吃的炒飯在哪裡?《三立新聞網》全台最強炒飯地圖大募集,透過網友投票推薦,獲得熱烈回響!其中排名前3的「白師父の料理」位在新北市新店區,招牌的蝦味鮮香炒飯有不少饕客推薦,還曾獲得農糧署第3屆「台灣炒飯王」全國優選;鹹香可口的調味搭配新鮮食材碰撞出的滋味,讓顧客吃了都說讚!

使用台梗九號米搭配新鮮蝦仁、洋蔥、彩椒等配料炒製而成的「蝦味鮮香炒飯」,其特色之一就是還加入了蝦醬提味,搭配蔬菜的鮮甜、飽滿的米飯、爽脆Q彈的蝦仁,讓這碗炒飯吃起來完全不膩口,清爽且唇齒留香,更讓饕客們吃過後就難以忘懷,回訪率極高。

4189679-PH (1).jpg
▲這碗「蝦味鮮香炒飯」榮獲農糧署第3屆「台灣炒飯王」全國優選。(圖/記者藍詩孟攝影)

老闆白師父就透露,「我們的蝦仁都是當天採購,然後買回來汆燙之後冰鎮,它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鬆軟,有一個脆度,裡面有加彩椒是因為彩椒吃起來會很鮮甜,其實不用過度去加味精」。除此之外,白師父的炒飯更主打少油少鹽,只需基本的調味再加上蝦醬、洋蔥,讓顧客吃完後有清爽不油膩的感覺。

有別於以往重口味的熱炒店,白師父表示,因為店面附近就是學區,經常有學生、家長和工作的上班族來用餐,才希望用清淡一點的口味讓大家吃起來比較無負擔,笑說「其實我們就是貼心在這邊」。

4189685-PH.jpg
▲用料實在又大碗的炒飯也是學生族最愛。(圖/記者藍詩孟攝影)

一名帶著小孩到店內用餐的媽媽就大讚白師父的炒飯「非常的香,非常好吃!他的炒飯是炒得粒粒分明,醬料搭配得很好,吃起來不會膩,小朋友都蠻愛吃的。」另一名高中生則點了一碗肉絲炒飯,「我每個禮拜都會來,因為我要上補習班,來都會點肉絲炒飯,他們炒飯很好吃而且大份很大碗,很好吃,他們的醬剛剛好不會太鹹,因為我食量比較大一點,他們飯剛剛好,讓我可以吃飽。」

談到創業故事,白師父也分享,其實現在的店址原是媽媽開小吃店的地方;白媽媽在當地開業多年,加上白師父後來接手轉型成「小吃熱炒店」,目前這家店在新店已經屹立27年以上,屬於在地人都知道的「隱藏版熱炒店」。提到自己當廚師的初衷,白師父也說其實就是為了一口飽飯,因為年輕時認為當廚師就不會餓肚子,才走上料理的路。

4189690-PH.jpg
▲老闆白師父分享自己的創業故事。(圖/記者藍詩孟攝影)

因此白師父創業成功後,也將其他的時間精力投入在公益活動,笑說自己只要一到假日就會去偏鄉當志工、義廚,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煮飯給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品嚐,也教他們一些料理的秘訣,讓大家都能從做飯、美食中獲得滿滿幸福感。

想吃白師父炒飯的朋友們,記得要提早前往,熱炒店從中午就開門,一路賣到晚上8點,基本上白飯售完後就打烊了,因此白師父也提醒大家,想吃趁早。他們每月也會將店休時間公布在臉書粉專,有時假日也不一定開門,要前往的民眾記得事先查詢,以免撲空喔!

4189670-PH.jpg
▲店內掛滿白師父的獎狀、感謝狀。(圖/記者藍詩孟攝影)

★店家資訊:白師父の​料理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24號

電話:02 2918 6383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