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生達人-許漢忠醫師】美國總統拜登「聲量」大!?原來他們都有打呼的問題!

粉紅妹妹 2023-8-1 15:41:15 發表於 健康新知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2883
日前國外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臉上有清晰可見的壓痕,疑似是晚上睡覺時配戴「連續正壓呼吸器」所遺留下來;另一方面,在台灣也有藝人「無尊」因為打呼而需要晚上「睡廁所」的趣聞。打呼問題如此普遍,又對這些公眾人物帶來何種影響?那麼解決方法又是什麼呢?氧生達人許漢忠醫師親自為您解析!

國家元首面有壓痕、外景藝人夜宿廁所 這些名人發生什麼事?

關於拜登的消息,根據外媒引述白宮官員透露,拜登近期開始使用正壓呼吸器來改善「睡眠呼吸暫停」的問題,不過對於拜登的健康狀況,美國官方並未透露太多細節。至於台灣發生的「趣聞」,則是無尊出外景時,為了不讓鼾聲干擾同行藝人浩子的睡眠而自告奮勇睡廁所。

以上不論何種例子,其實都顯示出「打呼」不但可能干擾旁人,對於自身睡眠品質乃至公眾形象都有所影響。就拜登的例子來看,所謂「睡眠呼吸暫停」指的是睡覺時呼吸道結構發生阻塞現象,因此只要氣流通過,就會和呼吸道的軟組織產生摩擦、震動,也就因此出現鼾聲;若病情嚴重,甚至可能產生睡眠呼吸中止症。

不論是小眾還是大眾都「配」!改善打呼配戴「這個」超Easy

不過,打呼並非不能改善,許漢忠醫師表示,只要掌握原理,從呼吸道阻塞的情況下手,就有機會解決根本問題。目前拜登晚上睡覺時所配戴的正壓呼吸器就是其中一種改善方法,然而,配戴呼吸器比較容易干擾睡眠,甚至還有可能在臉上產生壓痕,以民眾接受度來講並不高。

許漢忠醫師建議,有打呼困擾的人可以嘗試新一代的口內矯正裝置—「氧生牙套」,藉由拉伸並固定下顎位置,就能幫助打呼族群在熟睡時「打開」呼吸道,以利氣流順利通過,進而減少鼾聲;再加上牙套輕薄短小的設計,配戴者無須擔心管線或面罩不能離身等問題,只需睡眠時放入口內即可一覺到天亮。

最後,許漢忠醫師認為,如同藝人無尊這樣的案例都是屬於替他人設想周到的族群,意識到自身打呼問題非常值得肯定,但是真的需要睡廁所這麼辛苦嗎?許漢忠醫師呼籲,若能輕鬆改善打呼問題,那麼不論是自己還是室友,都能充分利用晚上如此寶貴的休息時間,為明日的工作加滿油!

本文分享自成品牙醫診所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粉紅妹妹

LV:3 士兵

追蹤
  • 302

    主題

  • 358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