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全球債 押明年降息

awsome123 2023-8-25 16:50:16 發表於 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63450
04:102023-08-23 工商時報 孫彬訓

全球股市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市場資金紛紛尋求最佳資金避風港停泊,債券價格已來到金融海嘯以來相對低檔位置,即債券投資人罕見的長線「鎖高利」買點出現,押注明年降息利多。

新光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淑蓉表示,美公債殖利率竄升,不利於科技股評價,加上近來全球股市獲利賣壓出籠,全球市場資金處於風險趨避(Risk Off),美元指數近來一波彈升,美元避險效果現正炙手可熱,投資人除可逢低承接具成長趨勢的利基型股票外,投資等級的美元固定收益資產,例如全球債等,現階段殖利率更具中長線投資吸引力,值得逢低布局。

美10年公債殖利率逾4%,公司債逾5%,是極具投資吸引力的高殖利率水準,目前進場布局投資等級的長債部位,等於掌握鎖住近年來罕見的高利機會,不僅債券部位,連全球債基金近期績效表現回溫,也加速吸引追求固定收益投資買盤追捧。全球債基金配置較為分散多元,且長期主要報酬來自多元債息收入,淨值波動又較股市小,投資人趁現階段債券殖利率攀高進場鎖利,今年先掌握高殖利率表現,明年再順勢追求債券資本利得績效,是息利雙收的投資優選。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指出,通膨仍是未來6個月至12個月的重要觀察指標,預期未來幾季利率將維持在5%以上,所幸固定收益資產正重回與股票的低相關性,具備良好的投資組合分散功能。考量目前的殖利率水準以及利率即將到高點的預期,適度拉長存續期可望創造更佳的總報酬機會。因應景氣走緩,看好高品質公債和投資級企業債的防禦表現,而精選非投資級債也有助於爭取更高的收益空間。

日盛全球創新科技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研究團隊強調,截至最新S&P 500指數第二季財報公布家數已超過9成,整體盈餘優於預期幅度達7.44%,表現不俗,營收優於預期表現相對沒有驚喜,惟市場對科技產業明年獲利漸有共識,長期表現依然看好。目前美國科技非投資等級債券利差為415個基本點、殖利率8.8%,皆高於5年均值,顯示債券價格未來仍有相當表現空間。

債券市場現在已來到歷史相對低點
新手想投資債券的可以到基富通開戶領新戶定期定額終身0手續費酷碰券
買直債費用不低
透過基金買一籃子債券還能設定負擔得起的金額
對於小資族來說是比較省力方便的做法
現在進場等於可以穩領息+未來資本利得的機會
供各位參考看看~~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vernaho 發表於 2023-8-31 12:05
基金的好處就是投資金額可以自行設定 透過基富通新戶0手續費酷碰券還能減少投資成本是個不錯的方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wsome123

LV:4 遊俠

追蹤
  • 55

    主題

  • 324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