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連十周買超 科技基金最吸金

sherrylin0210 2023-9-11 18:41:21 發表於 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62069
時報資訊
2023年9月8日 週五 上午8:26

【時報-台北電】科技股價近期雖震盪,但因AI及電動車後市看漲,加上輝達等財報亮麗,至8月底,科技股基金已連10周呈現買超,是產業股基金中最吸金的類別。法人表示,擔心科技股波動大,建議科技股短線大幅修正分批布局,或定期定額長線持有。

群益優化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根據股市過往經驗,每當殖利率飆升時,由於高利率將迎來更高的借貸成本、更有吸引力的現金回報,故降低科技股對投資人的吸引力,但當聯準會不再持續升息時則將為科技股帶來新一輪牛市,統計近兩次升息循環尾聲,科技股表現優於大盤逾10%。

現今美國政策利率已進入限制性領域,料未來利率上行空間有限,加上AI應用、電動車等新科技發展趨勢明確,市場需求前景亦看好,類股後市表現同樣值得期待。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指出,ChatGPT造浪,技術革新帶動AI市場需求大增,今年來科技大廠所開發的AI產品普遍呈現顯著成長,AI晶片龍頭輝達上季營收比市場預期高兩成,本季營收財測比華爾街預測高28%,執行長黃仁勳高喊訂單能見度延續到明年無虞,如此樂觀的銷售展望,證明了輝達從AI熱潮受益的程度,遠比市場想像的更多。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財測展望以及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亦再次認證AI產業的重要性及未來爆發性成長力。研究公司Data Bridge Market Research資料顯示,到2029年全球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市場的資本支出預計將達到4,225.5億美元,未來六年的複合年成長率將達到44%。

沈建宏認為,台股5月~7月已明顯上漲,近期呈現震盪整理的格局,但中長線來看,第三季進入美歐電子產品備貨期,iPhone訂單季增可望高達50~70%,帶動整體電子業營收季增20%,法人預估整體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起獲利將逐季好轉,2024年獲利可望回雙位數成長,AI產業仍是主要領頭羊。(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黃惠聆/台北報導)

科技基金特性就是波動大報酬高
從近幾年的發展就可以明確看得出來
藉由基金分散風險定期定額方式投資科技業就如文中所說是個不錯的辦法
要投資基金還可以透過今年基富通股票型基金定期定額終身0手續費活動省下交易成本
科技基金也可以選擇AI主題型或是整個產業的科技型基金
個人認為這樣的投資方式比起買個股波動較小點
累積報酬也不輸整體大盤甚至過往經驗看來要贏大盤機率也是很高
推薦給想投資科技業的大大們。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wsome123 發表於 2023-9-12 17:56
我買科技基金就是想獲取超額報酬阿 在基富通就有持續定期定額當中 目前績效還真的是不錯
qoozz 發表於 2023-9-13 17:58
定期定額真的適合這種較高波動的產品 透過基富通活動還能0手續費省下每月交易成本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