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舞》 --- 蒼白與華麗,命定與重生的交錯,威權歷史下的親子流離悲歌,在探戈樂舞聲中燦爛重生。

SJKen 2023-10-13 11:08:21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5479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10-15 17:43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吟一曲歷史悲歌的蒼涼,舞一首鏗鏘有力的抗爭...

當年威權政府打壓人民抗爭的黑暗歷史,造成了多少家庭親子被迫流離分散的異地悲歌,在輾轉多年之後的尋根之旅,得到了最好的療癒。

一名在異鄉長大的遊子,總覺得被一股抑鬱多年,難以名狀巨大深沉的孤寂與悲哀所困,找不到屬於自己生命真正的所依。

直到一趟與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姐,從加拿大到阿根廷展開的尋根之旅,從街頭廣場到探戈樂舞的室內殿堂中,逐步揭開了上一世紀阿根廷軍政府當年威權黑暗歷史的真相,也明白了自己前半生的孤寂原因。

一位失根多年抑鬱難解的異鄉遊子,終於在蒼涼又熱烈的探戈樂舞聲中,找到了被迫失散多年親人,在彼此深深的擁抱裡,跳出了燦爛如花的生命之舞。


搶在9月「2023台灣國際人權影展」登場,即將於2023年10月20日在台上映,榮獲多倫多國際女性影展最佳導演、最佳加拿大電影製片人獎的的阿根廷探戈電影《生命之舞》(Ariel),由拍攝多部加拿大紀錄片出身的導演艾莉森 · 莫瑞(Alison Murray)一手編導,電影改編自發生在20世紀70年代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真實事件,藉由一對加拿大長大的姊弟,回到阿根廷的異國尋根之旅,娓娓吟出一段情牽三代親子被迫分離的黑暗歷史巨變,揭露了當年軍政府操弄下轉型正義的黑暗秘辛。


2023年10月20日在台上映阿根廷探戈人權電影《生命之舞》(Ariel)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電影《生命之舞》(Ariel)帶領觀眾掀開了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阿根廷軍政府,高壓統治的動亂期間,數千名公民失蹤,以及失蹤母親 與500 名被盜嬰兒的悲痛的謎團,加拿大導演艾莉森 ‧ 莫瑞(Alison Murray)的劇情片《生命之舞》(Ariel),描繪身為加拿大移民二代的主角大衛,回到祖國阿根廷,試圖透過驗證DNA追查身世之謎,最後竟發現自己是一九七七年阿根廷獨裁時代,被強迫與家人分散的失蹤孩童,尋親故事追溯至「五月廣場母親」運動(Madres de Plaza de Mayo),揭示轉型正義議題仍是阿根廷社會的現在進行式。

根據維基百科簡介,「五月廣場母親」運動(Madres de Plaza de Mayo)是指20世紀1976年和1983年間,在阿根廷因為反對政府獨裁內失去家屬的人們,所進行的一場運動,這期間阿根廷,大約有三萬名左翼學生、知識分子、記者、工人消失,被稱為「骯髒戰爭」(Guerra Sucia)。

電影《生命之舞》(Ariel)<span]電影《生命之舞》(Ariel)<span]
全片時空交織,在蒼白與華麗,命定與重生的輾轉氛圍中,道出了一家家因為威權政府造就下,抗爭人民親子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輾轉,全片伴隨著充滿生命力的探戈歌曲吟唱與舞動中,隨著扮演兄妹的男女主角,從加拿大到阿根廷,從街頭偶遇探戈為之神往迷醉中,逐步地跳進了熱情又蒼涼的探戈殿堂專業表演,卻也在無形中,逐步地掀開了上一世紀出生於阿根廷七八零年代無辜的稚子們,當年因父母反威權政府,而慘遭被迫親子生離,獨自在異國寂寥長大的暗黑歷史。

主配角演員精準到位的情緒拿捏,將生命慘遭巨變後的異鄉遊子重回故鄉找尋真正親人的深沉與歡愉,詮釋得十分到位,全片故事時空交錯,巧妙地融匯了遊子尋根、身份認同、政治威權黑暗歷史真相,與探戈歌舞等多重元素,編織出一部令人驚艷又感動的生命故事。2023年10月20日邀您一起來觀看這部引人深思,又透過探戈歌舞撫平歷史傷痛,療癒人心的人權歷史電影《生命之舞》(Ariel)。

<2023年10月20日全台上映戲院資訊>
台北|信義威秀、台北真善美、國賓長春、南港喜樂
新北|新店裕隆城威秀
桃園|桃園統領威秀、中壢星橋
新竹|新竹大遠百威秀
台中|台中大遠百威秀
台南|台南真善美、台南南紡威秀
高雄|高雄大遠百威秀、高雄喜樂時代總圖店


博客來預售票 https://reurl.cc/p5WqEQ

蝦皮預售票 https://shope.ee/8f0Ki49Egb


▲最終上映戲院請以《聯影電影》臉書粉絲團公佈為主,電影預售票,將於「博客來售票系統」和「聯影蝦皮系統」開賣,團購包場請洽聯影電影FB粉絲團團購表單,或電洽02-2361-6676,將由專人接洽。


<電影本事>

改編自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事件。一對加拿大姊弟成年後,首次回到他們的出生國阿根廷並學習跳探戈。

在迷人的探戈俱樂部,他們揭開一段80年代政治動盪期間失蹤500名被盜嬰兒、母親的悲痛,及移民北美的原因。

一個關於過去如何擁抱我們的故事,只有與它接觸,我們才能找到自由。

大偉和蒂安娜姊弟成年後,第一次重返他們的出生國阿根廷,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性感的探戈俱樂部的背景下,他們揭開了黑暗又勁爆的家庭秘密。在飛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航班上,姊姊認為她的弟是被收養的,她希望幫助他發現自己出生的真相,可以減輕他對於自己生命的困惑和抑鬱。在阿根廷,關於他身份的強烈質疑出現了,當他們都被探戈俱樂部華麗的夜間舞蹈世界給吸引時,一場風暴正在醞釀,而這個駭人的真相可能會毀掉他們從小到大的家庭。

生命之舞 Ariel
出品國家 : 阿根廷
電影語言 : 西班牙語與英語
電影類型 : 愛情/劇情/懸疑
電影級別 : 輔12級
上映日期:2023-10-20
片  長:01時41分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IMDb分數:7.1
電影監製 : 艾莉森 · 莫瑞(Alison Murray)與Felicitas Raffo
電影編導 : 《嘴對嘴》(Mouth to Mouth)《大腦上的火車》(Train on the Brain)加拿大電影,紀錄片和音樂錄影帶的導演艾莉森 · 莫瑞(Alison Murray)
主要演員:
Raphael Grosz-Harvey飾演弟弟大偉(Davie Vega)
Cristina Rosato飾演姊姊蒂安娜(Diana Vega)
Heinz K. Krattiger飾演Peter
Gerardo Romano飾演Daniel Vega
國際艾美獎影后克麗絲 ‧ 班妮嘉(Cristina Banegas)飾演媽媽Silvia VegaEleonora Wexler飾演Josefina
電影配樂 : Pauchi Sasaki
電影攝影 : Mat Barkley, Sergio Piñeyro And Rodrigo Pulpeiro
電影剪輯 : Lev Lewis
電影選角 : Larissa Mair
妝髮設計 : Kat Crisp,Angela Garacija And Sofía Sellanes
官方連結:聯影電影cineplex 
FB粉絲頁 : 聯影電影cineplex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聯影電影 cineplexFB粉絲專頁相片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聯影電影cineplex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阿根廷電影《生命之舞》(Ariel ) 中文預告 ,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
,版權歸屬聯影電影 cineplex 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