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主權基金 1兆熱錢湧大陸!郭正亮爆內幕:華爾街急了

linlinch0201 2023-10-13 14:37:54 發表於 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61238
07:432023/10/11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1013_卡提諾發文用.jpg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堅持定調貿易戰的投資審查,讓華爾街對流失的中國大陸金融商機直跳腳。(示意圖/達志影像)


中東國家加速在中國大陸市場「掃貨」。據統計,截至9月上旬,以阿布達比投資局和科威特投資局為代表的中東主權財富基金,投資A股上市公司達62家。除二級市場外,這些中東主權財富基金還投資「獨角獸」企業的私募股權、債券等。前立委郭正亮10日在《盧秀芳辣晚報》節目強調,中東4家主權基金打算投1兆美元到大陸市場,華爾街受限於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的安全審查禁令,只能乾著急,眼睜睜看著中東搶頭香。


「華爾街為什麼會乾著急?因為中東主權基金最近到中國大陸去『買菜』,那動作太明顯了!」郭正亮表示,他跟買菜一樣,看到快手就把你丟進來,每一家都丟個幾百萬美元。因為中東主權基金大概有10兆美元,主權基金前10大有4家在中東,這4家加起來大概有10兆美元。

郭正亮指出,他目前的計畫是,要投10分之1到中國大陸市場,就是1兆美元!當然不是一年內,可是你就可以去想像,「華爾街不能投啊!」

郭正亮強調,他現在等於是,很多高科技公司如果說要投,你要經過安全審查,因為雷蒙多已經這樣講了,她不管!她說只要是投資中國大陸的高科技公司,都要經過安全審查。「你也知道投資這種事情,就是要比快的嘛!那妳這樣審查一下,我商機都沒了!」

「結果就被中東主權基金搶到頭香了!那我到他後面,豈不是幫他墊嗎?」郭正亮直言,華爾街當然是很了解這個狀況,因為他們以前也在幫人家(應指中東主權基金)鋪排,只是說他們(應指中東主權基金)以前是投資美國,現在有一些錢他要調出來投資中國大陸。


從先前好幾個經理人的說法上看來
未來中國市場大有可為,連中國也一直在海外發行債券
這次是連華爾街都急了,應該不會錯了吧?
要是想加碼基富通這次有基金嘉年華,單筆或定期定額都0手續費
還是各位網友有不同看法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oppw547 發表於 2023-10-16 12:29
中國市場吵很久了,根據之前A股的經驗上說來,真的不好玩
如果真的要買,建議去基富通買,裡面基金都有先挑過,經理人應該都不會太差
luisonvqq 發表於 2023-10-17 12:31
要買基金真的要去基富通,跟他們家的活動好幾次了,成績都不錯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