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經濟成長力道強 越股有撐

leehua391977 2023-10-19 15:06:41 發表於 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57354
【時報-台北電】越南央行第一季底便啟動接連降息、創造寬鬆的投資環境,成為前九個月股市主要成長動力,且經濟已見底、企業經營業績逐步改善的預期,第四季看好財政支持能夠推動經濟復甦,明年從出口復甦,帶動工業生產再拉動消費,經濟成長力道強勁,挹注越南股市表現動能。

日盛越南機會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許多國際機構皆認為,越南持續成為許多全球企業選擇的投資目的地,且隨新註冊項目和新增投資資金不斷獲證,前九個月FDI外資直接投資註冊金額突破200億美元大關,達202.1億美元、年增7.7%,美越關係升級後,未來半導體與可再生能源產業的投資更受關注。

市場期待已久的KRX交易系統實施,為股市帶來兩個積極影響,一是KRX系統是建立中央清算合作夥伴,加速升級並吸引外資,二是KRX上線預計將市場流動性提高,此舉也將加速越南由邊境市場一哥升級至新興市場的「入摩」進程。胡志明指數年線支撐強勁,指數連日反彈上漲,越南明年企業淨利成長率可望達到27.7%,為東協主要國家中成長幅度最大者,股市仍具有成長潛力。投資人可趁股市仍在低檔位置定時定額布局,長期投資效果顯著。

PGIM保德信亞太基金經理人曾訓億指出,東協在內的亞股整體企業獲利趨勢呈現底部向上,指數報酬隨之上揚,展望未來一年,雖然仍存消息面逆風,但看好後續需求偏正面預期,將支撐東協股價評價面跟進。從個別東協國家來看,印尼表現最為穩健,下半年來股市上漲4.05%;馬來西亞股市下半年漲幅4.34%居東協股市之冠;越南、印度也有2%漲幅;泰國、菲律賓表現遜色,跌幅超過3%。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高浩偉認為,東協國家在基本面相對穩健,GDP成長率預估值也多居於亞太地區前段班,企業獲利可望維持高增速,同時也是供應鏈移轉趨勢下受惠區域之一,有助其經濟與產業發展,故中長期投資前景仍值得關注。投資布局看好金融、資訊技術、消費、地產與公用事業等可持續關注。(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巫其倫/台北報導)

感覺上越南市場可以試試看
隨著各產業鏈的南下,連法人都看好
短期可能還要再一點時間才能上來
這種狀況用定期定額應該正好,去達到微笑曲線的效果
而且現在用基富通APP定期定額,全平台基金都免手續費
只是越南相關基金,大家有推薦哪一檔嗎?
日盛好呢?還是中國信託?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xz32133 發表於 2023-10-24 16:23
兩個的組成都差不多,我個人會選成立比較久的
或是兩個都投,反正現在用APP下單都免手續費,先卡位再說
adam111593 發表於 2023-10-25 17:18
對耶,差點就忘了”用APP下單,免手續費"這件事
我自己還是比較看好台股基金,有多餘的錢可能會選債券型基金,復華最近要開那隻我有點興趣
如果也是0手續費,應該不錯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leehua391977

LV:5 騎士

追蹤
  • 108

    主題

  • 51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