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華A級債傘型基金 開募

adam111593 2023-10-25 17:16:14 發表於 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62823
2023/10/23 01:55:24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竄升觸及5%大關,創16年來新高,外電報導,摩根士丹利指出,殖利率噴出現象是極佳的買點;與美國10年期公債連動性高的美國投資等級債券指數價位,更來到30年來低位。投信法人認為,目前是進場布局A級債券的甜蜜點,可透過鎖定高品質債券、具鎖利機制的機動到期債券基金,掌握難得的債券投資好時機。

1023_卡提諾.jpg
復華A級債券傘型基金特色

復華投信表示,為提供投資人掌握優「殖」債券投資機會,「復華A級債券傘型基金」將於10月23日起限時募集,基金成立後將不再接受申購。該基金布局鎖定A級以上高信評債券,同時有別於過去到期債券基金多以持有到期為主,該傘型基金成立進場後,若淨值達到「提前結算機制」的標準,將提前到期並主動獲利了結出場,讓投資人更能靈活運用資金。舉例來說,當復華二年半至五年期機動到期A級債券美元基金成立次日起屆滿二年六個月後、基金淨值達11元(相當於基金累積報酬率10%);復華三至八年期機動到期A級債券美元/台幣基金成立次日起屆滿三年後、基金淨值達11.5元(相當於基金累積報酬率15%),基金就會啟動提前結算機制出場,見好就收。

路透近日一份對經濟學家做的最新調查顯示,多數認為聯準會11月會議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降息時間最快會落在明年第2季。

復華A級債券傘型基金經理人杜承豪指出,A級以上的投資等級債,因較優的信用品質,波動較小、違約率低,在降息循環中的資本利得,常優於BBB及非投資等級債,將是降息環境下的債市布局首選,目前可先進場卡位累積較高的債息收益,一旦聯準會貨幣政策轉向,債券利率有向下空間,將帶動債券價格上漲,屆時將有資本利得投資機會,當不同到期年份的基金,累積總報酬率分別高於10%或15%後,基金將提前到期讓投資更有效率。


終於有一檔債券基金能看了
先不論好壞,但就從買債券來看,最怕就是違約
這檔最大好處就是全選A級以上債券,穩定度高
當然報酬相對也輸其他高風險基金,但就求穩健的同學的說來還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趁現在基金嘉年華手續費還0元
如果不想花時間想標的,這檔可以考慮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840517 發表於 2023-10-26 18:24
值不值得買,還是要看個人,我自己比較偏好高報酬的股票型基金
所以我應該會選擇科技型的,基金嘉年華活動中也有推薦好幾檔不錯的可以選
luisonvqq 發表於 2023-10-27 11:37
基富通真的很佛
基金嘉年華,不管是單筆或定期定額,都是0手續費
人人都是VIP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dam111593

LV:4 遊俠

追蹤
  • 91

    主題

  • 376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