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只花2年」擺脫行人地獄!車禍死亡率低5成以上

mondyyy 2023-12-4 11:52:40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8277
001.jpg
▲南韓也曾深陷「行人地獄」的困境,卻因為嚴格實施「5030政策」,短短2年內就讓交通事故死亡率已經降低一半以上。 (示意圖/翻攝自Pixbay)

台灣曾因交通亂象曾被國際媒體《CNN Travel》稱為「行人地獄」(living hell traffic),行人用路安全引起國民討論。而南韓也曾深陷「行人地獄」的困境,卻因為嚴格實施「5030政策」,短短2年內就讓交通事故死亡率已經降低一半以上,孩童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更大幅下降9成,成功擺脫「行人地獄」。

YouTube頻道「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在影片中指出,南韓2021年開始實施「5030政策」,並嚴格執行改善交通問題。「5030政策」以行人為優先考量,規定車輛在市區道路最高時速為50公里,學區和行人多的地方更下降到30公里,同時加重兒童交通事故的處罰。

002.jpg
▲南韓「5030政策」以行人為優先考量,規定車輛在市區道路最高時速為50公里,學區和行人多的地方更下降到30公里,同時加重兒童交通事故的處罰。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外,南韓政府開始縮減車道大小,將空間留給人行道及自行車道,同時也導致車輛不得不降低速度行駛。道路上新增許多測速照相機,只要超過速限10公里就會拍照執法,1張罰單的罰金為4萬韓幣(約台幣1000元),若超過20公里、30公里則要繳納更多罰金,有駕駛甚至短短一天內就被開了5次罰單。

不只如此,南韓汽車在轉彎時,無論紅綠燈號為何,都必須停下禮讓行人;且在路上也添加許多「注意行人」的明顯標誌以及減速丘。2021年「5030政策」上路後,在短短2年間交通事故死亡率已經降低一半以上,孩童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更大幅下降9成。

003.jpg
▲南韓汽車在轉彎時,無論紅綠燈號為何,都必須停下禮讓行人;且在路上也添加許多「注意行人」的明顯標誌以及減速丘。(示意圖/翻攝自Pixbay)

對此,台灣網友也忍不住佩服直呼,「科技執法+重罰,永遠最有效」、「如果地方政府有心也可解決交通問題,主要是執法、道路規劃、指標、路霸檢舉等等,都是地方政府職責」、「交通沒搞好,觀光也不會好,韓國真的很厲害」。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大根 發表於 2023-12-5 06:13
嚴格執法+重懲重罰 ,才是擺脫行人地獄惡名的唯一方法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