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心巔峰》--- 攀高過程見人性,溝通同心終登頂!

SJKen 2023-12-12 12:21:30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5777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12-12 19:36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這是一部非凡與眾不同的紀錄片,導演與幕後團隊不只拍出了前所未見中央山脈沿途的風光,與人類挑戰大自然的勇氣與毅力,更拍出了不同世代個性與認知差距甚大的隊員,在攀登過程中從摩擦、衝突、溝通到同心的人心轉變。
全片挑戰的既是史上最快最短,在不到9天的時限內,完成攀登台灣中央山脈大縱走的極限,更是在登頂的過程中,看兩位相差近30歲,不同世代的越野跑者成員組合,在體力、意志、思想、觀念上的落差與代溝,兩人歷經了山間攀爬摔落、迷途險墜懸崖、遇洪水湍流被淹死或掐死的生死邊緣風險後,如何冒險克服種種曲折與艱困,最後成功超越自我,攜手共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的精彩。

即將在本週五 2023年12月15日在台上映的紀錄片《赤心巔峰》(Braving The Peak)由導演楊守義執導,資深知名主播廖筱君女士擔任電影監製,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製作,以古明政與周青兩位年齡差距30歲的越野跑者組合,為了完成挑戰攀登中央山脈大縱走,最多山頭、最高爬升、最長距離、最少日數,幾近不可能的任務,為了拍攝本片,不只是兩位隊員要正式挑戰前,提前三年期間一次又一次,不管日夜晴雨上山練習做好先行的攀爬訓練,而幕後更集結了氣候、山林專業、登山高手、後勤支援等不同領域專業的專家,以及多家企業的贊助與大眾募資,更因為眾所周知過去三年是新冠肺炎期間,人與人的接觸多所受限,要成功拍出本片,幕前幕後都是高難度的挑戰,謝謝大家的熱情赤心團結,才讓影迷能有機會觀看這部非常不一樣的大自然與人文交融的紀錄片。

]]眾所周知台灣的護國神山就是中央山脈,每次碰到颱風來襲,總因為有中央山脈的庇護,才將大自然帶來的災害盡量降到最低,但你對中央山脈,特別是它的高峰有多少的認識呢? 你真的了解中央山脈的輪廓全貌,這條南北全長超過300公里,全境138座超過3000公尺海拔的高峰,在登山岳界人眼裡的中央山脈,包含:北一段、北二段、北三段、南三段、南二段、南一段、南南段等,氣候多變幻充滿險阻的山徑嗎?

跟著2023年12月15日在台上映的紀錄片電影《赤心巔峰》(Braving The Peak),一次為你揭開中央山脈的神秘面紗,導演與攝影團隊透過追蹤拍攝兩位越野好手古明政與周青,計畫挑戰以10天9夜的時間跑完這條山徑,從行前訓練、地形地勢探勘,到攀登過程中,遭遇各種天氣變化挑戰下,幕前幕後團隊夥伴後勤支援的團結一心下,最後提早以8天16小時54分完成的過程中,更引領大家一窺中央山脈完整的全貌與令人驚豔的絕美山頂風光,首先先來認識紀錄片中的兩位主角。

《赤心巔峰主要人物介紹--- 古明政(山頂狼)

古明政,登山越野跑好手,也是此次挑戰構想的發起人,計畫與年輕的越野好手周青,完成十日中央山脈越野跑,古明政,是台灣知名的山林野跑與三鐵業餘選手,平日經營一家汽車烤漆工廠,個性勇往直前,心思細膩縝密,不達目的絕不輕言放棄!
《赤心巔峰主要人物介紹--- 周青》

周青是台灣超級越野馬拉松的常勝軍,在國際數場大型越野賽事屢獲佳績,但接觸山林野跑的時間僅有短短三年。周青對台灣綿亙的中央山脈充滿嚮往,他認識的世界各地的山嶽跑者,都是愛山護山的熱情支持者。他從一個國際越野馬拉松選手,轉向擁抱家鄉台灣中央山脈上的群峰,計畫以一個越野馬拉松跑者的姿態,挑戰十天內攀登南北貫穿的中央山脈,寫下前所未見的超狂紀錄。
2023年12月15日在台上映電影《赤心巔峰》(Braving The Peak)預告,影片引用自


山脈的挑戰和人生起伏一樣,如何克服曲折艱困,超越自我? 既是挑戰也是冒險,最大的敵人不只是自己,還有成員組合中世代的個性與認知差異!
而這也正是 2023年12月15日在台上映的紀錄片《赤心巔峰》(Braving The Peak),與其他山林大自然紀錄片不同之處,它不只彰顯了中央山脈,日夜晴雨不同風貌的大自然壯麗風采,與生活在高山群峰之間動植物的生態,更意外地拍攝出了人性的真實與輾轉。

紀錄片電影《赤心巔峰》(Braving The Peak)拍攝計劃源起於古明政,他在年近四十歲,為了健康開始運動,從在學校操場繞圈圈跑,一路跑進了越野馬拉松與山林之間,成了一名越野與攀登山林的好手,熟悉台灣高山的他,遇到過中央山脈大霧白牆低溫有雨,對他而言這就是訓練,一定要走,過程中雪山西峰三次迫降,還遇到了很『特別』的事,但他都心無旁騖地一一克服。

他與另一名成員周青相差30歲,兩人在三年籌備期的訓練中裡,從新冠疫情期間,熬到了可以出國挑戰參加國際賽事的後疫情時代,不同世代與個性的兩人,對於挑戰過程中,該專心一致還是多元發展,有了不同的認知與決定,這也造成了兩人之間的摩擦,加上挑戰過程中,因為每天不斷地攀爬,所累積而成的身心疲勞與身上的傷痛,就成了引爆兩人大吵的關鍵,但也因此成了全片最精彩又感人的轉折點,經過了溝通後,兩人終於成就了共識,同心完成挑戰中央山脈大緃走的超級任務!  

登頂百岳:40座
總高爬升:32,692公尺
總長距離:332.66公里
完成時間:8天16小時54分


本片能完成,幕前幕後要感謝的人很多,特別是幕後各個領域專家所提供的專業資訊,以及各個中央山脈高峰斷點後勤支援團隊的飲食傷痛照護,可說是功不可沒,喜歡登高挑戰的觀眾,絕對別錯過這部即將在023年12月15日在台上映的紀錄片電影《赤心巔峰》(Braving The Peak),除了觀看古明政與周青這兩位越野好手幕前的決心與毅力外,也請給所有幕後團隊從監製資深知名主播廖筱君女士、導演楊守義與全體幕後團隊最大的掌聲與鼓舞!

電影《赤心巔峰》(Braving The Peak)於2023年12月15日在台上映上映當天,還舉辦了「赤心巔峰」分享會,邀請了楊守義導演主講,並有紀錄片主角之一越野跑者周青擔任特別嘉賓。


<電影本事>
<span]
台灣很小,但容下許多巨大的山嶽,這就是台灣精神。

台灣的脊梁、縱貫300公里長的中央山脈給了我們機會,透過『赤心巔峰』這部紀錄片,讓我們遇見現實生活框架外的自己。

《赤心巔峰》是台灣山岳歷史上從未有人挑戰的任務。因為至今未曾有過一部作品完整呈中央山脈的全貌,周青與古明政兩位越野跑者自主練習3年。

2022年10/1(六)凌晨00:00從宜蘭勝光登山口起跑,每天以30~40K挑戰跨越中央山脈。





赤心巔峰 Braving The Peak
出品國家: 中華民國
電影類型 : 紀錄片
電影語言 : 中文
電影級別 : 普級
電影片長 : 1時48 分
在台上映:2023年12月15日
電影監製 : 廖筱君
電影導演 : 楊守義
電影製作 : 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Flowing Films)
電影行銷 : 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
故事主角 : 古明政與周青
FB粉絲頁 :赤心巔峰-越野挑戰中央山脈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赤心巔峰-越野挑戰中央山脈》 FB粉絲專頁相片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紀錄片電影,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Flowing Films)Youtube影音頻道 ,版權歸屬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