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邊哭邊跨年」百人致敬《愛情萬歲》

walkerpop 2024-1-3 14:18:30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1304
01.jpg
蔡明亮謝謝大安森林公園「在大安森林公園一邊哭一邊跨年」的發起人。(翻攝臉書)

日前臉書上有人發起跨年夜齊聚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一邊哭一邊跨年」活動,致敬蔡明亮導演當年電影《愛情萬歲》中,楊貴媚在大安森林公園長椅哭了7分鐘的經典畫面;活動頁開後共1.6萬人熱烈回應,當晚也有上百人實際參與。對此蔡明亮回應了,也透露楊貴媚那段哭戲在當年可說是「驚天動地」。

蔡明亮在臉書寫道:「謝謝『邊哭邊跨年』的發起人,太有想像力了,也謝謝來參加活動的所有人,不管當晚你哭過還是笑過,都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珍惜日子,愛自己、愛生命、愛世界。」他也說當年電影送去威尼斯影展,還收到主辦方勸說「要不要把哭戲修短」。

02.jpg
「在大安森林公園一邊哭一邊跨年」活動在網路上迴響算是熱烈。(翻攝臉書)

「我堅持不修,寧願不參賽,沒想最後竟得下一座金獅。」蔡明亮回憶道。如今看網友在大安森林公園辦了一場「在大安森林公園一邊哭一邊跨年」活動,他覺得特別同時感嘆:「沒想相隔了30年,還有人記得《愛情萬歲》。」

03.jpg
「在大安森林公園一邊哭一邊跨年」活動有上百人實際參與。(讀者提供)

此外,蔡明亮也盛讚:「特別要謝謝貴媚,拍這個鏡頭一次到位。沒有NG,她真能哭,層次掌握得那麽好,哭完點了根菸,抽了兩口,又抽搐起來,也感謝那道灑在她臉上的一道晨光,和那吹著她的髮稍的微風,太完美了。」楊貴媚得知消息後也表示如果明年有再辦她會到場,也會請導演蔡明亮一起參加。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tuwrusa 發表於 2024-1-5 11:59
最想哭的應該是百姓吧!
通膨這麼嚴重、政治又在胡搞瞎搞、苦的都是全台灣的百姓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