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小時2000公里!為了讓孤獨的長頸鹿能有陪伴~

週一凌晨,一輛造型奇特的平板卡車緩緩駛出墨西哥北部城市,華雷斯城的中央公園動物園。

ayGpnsda_UNDy.jpg
(奇特的平板卡車,圖片來自Dailymail)

車上的乘客是一隻4歲的雄性長頸鹿貝尼托(Benito),牠即將開始一段全長2000多公里,耗時50個小時的旅程。對貝尼託來說,這會是一段漫長又孤獨的經歷,但為了新生活,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2bEPfcC3_mGnJ.jpg
(貝尼托,圖片來自NBC)

貝尼托來自墨西哥錫那羅亞州的動物園,那裡氣候溫和,非常適合長頸鹿生活。但貝尼托沒辦法久住,因為那已經住了一對長頸鹿夫婦,隨著貝尼托長大,雄性長頸鹿原住民會出於領地意識變得越來越有攻擊性。雖然貝尼託不太可能被殺死,但對於年輕、柔弱的牠來說,這樣充滿「霸凌」的生活是非常不健康。因此,牠被送到北方華雷斯城的動物園。

uDkqtzWN_jYQE.jpg
(貝尼托,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家動物園曾經有過一隻長頸鹿,後來因為年紀太大過世。貝尼託的到來再一次引發當地人對長頸鹿的熱情,園裡客流量幾乎翻了快一倍。雖然人人都喜歡貝尼托,但牠過得並不幸福。

jGdJcIpn_CEws.jpg
(正在被人餵食的貝尼托,圖片來自Dailymail)

動物園裡只有牠一隻長頸鹿,貝尼托沒有朋友,無法社交。而且這裡的環境太簡陋。公園裡幾乎沒有樹木,夏天牠只能躲在一個圓形的小帳篷下遮陽;冬天池塘會結冰,周圍樹上的葉子也掉光了,讓牠沒法找到足夠的「零食」緩解空虛。所以牠只能繞著院子一圈一圈的走,看起來可憐極了。對於貝尼託的情況,動物園也說沒有辦法,他們說已經在盡力照顧貝尼托,可條件有限,確實沒辦法為貝尼托提供更舒適的環境。

Bw2UwRyV_5UUr.jpg
(正在乘涼的貝尼托,圖片來自Yahoo)

為了拯救貝尼托,不少動物保護組織紛紛出手,希望能為牠提供一個更好的環境,有的組織甚至在網路上徵集16萬個簽名,聯名要求貝尼托搬家。

7mtBgIgU_mFCf.jpg
(動保組織正在活動,圖片來自BBC)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人們的奔走之下,貝尼托終於有了新家。貝尼托這次旅行的終點是普埃布拉州中部的非洲野生動物園。那裡有130公頃的土地可以讓貝尼托漫遊,溫度也高了攝氏6度,更適合長頸鹿生活。更重要的是,貝尼托終於能找到朋友了。在牠的新家裡有三隻雌性長頸鹿,人們相信,牠不但能找到朋友,也能找到自己未來的伴侶。來看牠的人類也不會把牠團團圍住,讓牠感受到壓力,大家只能坐在車裡遠遠地看著,不會打擾到牠的生活。

ddEqdSM7_cEmc.jpg
(保護區環境)

在離開之前,貝尼托花了一個週末的時間熟悉運送牠的板條箱,然後人們把牠送進箱子裡,安放在卡車後面。板條箱大約5公尺高,頂部可以降低,可以順利通過橋洞。貝尼託的頭部也可以從上方伸出來透氣,周圍覆蓋著防水布,防風、防凍、防噪音,也能讓牠免受周圍花花世界的壓力(快速行駛的汽車會讓長頸鹿感到害怕)…

nbJ3p7S9_T97Z.jpg
(正在裝車的貝尼托,圖片來自apnews)

板條箱裡還裝有稻草、苜蓿、水和蔬菜,有電子設備控制溫度,人們甚至專門給牠配了個人類陪聊,讓牠在路上不會那麼寂寞。

IaYNKU7Q_pfym.jpg
(臨行前的餵食,圖片來自phys)

在卡車的周圍,還有一群由警察、環境官員和國民警衛隊組成的車隊,護送著貝尼託一路前進。出行規格還挺高的…

5uZAmOtz_Zrzm.jpg
(貝尼托裝箱,圖片來自apnews)

週一凌晨,在貝尼托出發之前,華雷斯城的人們聚集在動物園裡與貝尼托告別。隨著貝尼托被起重機裝在卡車上,人們對著牠大喊,「我們愛你,貝尼托!」

h9RdGApT_aCQh.jpg
(為貝尼托送行的人群,圖片來自Dailymail)

星期一下午,行駛大約16個小時後,貝尼託一行人在網路上更新牠的狀態。人們說牠現在狀況非常不錯,目前大家準備停下休息一會,讓工作人員檢查一下固定板條箱的繩索,也順便給貝尼託一些零食鼓勵。他們發現貝尼托對旅行十分適應,所以行駛速度比之前預期得要快,也許要不了那麼多時間,貝尼托就可以在新家玩耍了!

FKQGT2Sz_KdyK.jpg
(貝尼托,圖片來自standard)

專家說,到了新家之後,貝尼託的生活會重新開始。牠很快就會適應新的環境,成為一隻優秀的長頸鹿,開立散葉,過著更快樂的生活。希望這一天早日來到!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大根 發表於 2024-1-25 05:49
長頸鹿是群居動物,單隻圈養對牠確實殘忍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4-1-25 16:46
感謝大大用力分享,推推推推推.............................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