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諾魯正式復交!王毅代表簽約

01.jpg
諾魯今日正式與中國復交,由兩國外長安格明(左)與王毅(右)代表簽約。(翻攝自微博)

諾魯15日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並願轉向和中共建交,且時機就在台灣大選後,殺得我國外交官員措手不及。今(24日)中國官媒則報導,中共與諾魯正式復交。

中國《央視新聞》報導,今日中國與諾魯簽署恢復外交關係聯合公報,日前諾魯外交貿易部長安格明(Lionel Aingimea)接受央視專訪,稱該國承認一個中國、與台灣斷交,為諾魯政府經充分討論做出之正確決定,將給諾魯帶來新機遇。

此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簡稱中國之聲)也將前進諾魯中央政府所在地雅連成立記者站。而中國外交部則發表簡短聲明稱:「2024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諾魯外長安格明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即日起,兩國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