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妻子為「保全」採瘋狂手段…網:你住在高譚嗎?

TikTok上有一位部落客名叫Victoria,近幾年,她因分享許多女性「在不同場合下自保的安全措施」而走紅,漸漸收穫了10萬多名粉絲。不過網友們對她的評價褒貶不一…她確實教過不少簡單實用的方法,例如獨自外出住旅店時,可以用熨板抵住門,以防半夜有人偷偷闖入:

xgnYtyMD_MUED.jpg
(用熨板抵住門鎖)

沒有熨板的話,用一個衣架也行:

UmG2ChgK_vUxy.jpg
(用一個衣架固定住把手和門鎖)

或者,在自家門外故意放幾雙男鞋,勸退小偷:

N5EcKdJE_MuUV.jpg
(Victoria把先生的鞋子放到屋外)

在家裡也盡量多擺點和丈夫、或其他男性家庭成員的合照:

Uw7BfTLg_qyvv.jpg
(Victoria一家三口的照片)

到這裡都還算可以接受,但接下來的教學卻開始跑偏,也讓Victoria背負上「神經兮兮」、「偏執有病」以及「活著真累」等評價…例如,她告訴粉絲必須時時修剪自家附近的所有植被,並保證其不能過高過密,這樣才不容易藏人:

pOf7x3NY_XLrN.jpg
(Victoria家附近的植被都很矮)

入住飯店時,不僅要先對房間展開地毯式搜索、確保沒有藏人,還要挨個觀察窗戶對面的住戶,看有沒有人在偷窺自己:

EsJzFEju_mtsO.jpg
(Victoria查看飯店對面的樓房,有沒有偷窺狂)

就算沒有,也要把窗簾都拉上,再在房間不起眼的角落裡,安一個便攜式無線攝影機,以便隨時查看有沒有外人闖入:

RdVK6spR_O22d.jpg
(Victoria在飯店安攝影機)

就連在空曠的停車場,Victoria也有一套自保措施。她會360°檢查車底、車窗等,確保沒人潛伏,才能上車。

OWuhjGGu_Dxuw.jpg
(Victoria蹲下檢查車底有沒有藏人)

一直有網友建議Victoria去檢查一下心理狀況,但她堅持自我,前不久又推出一個完整版的「女性獨自在家的安全措施」,結果遭到群嘲…

m5JATSLA_4kET.jpg
(Victoria與出遠門的丈夫吻別)

Victoria的丈夫有時會出門,每當這時,她都會採取一套安全流程自保。第一項就是鎖門,她們家用的是指紋鎖,本身就很安全:

ABjkunA2_nMWO.jpg
(Victoria先給前門上鎖)

但Victoria覺得不夠,還會在門的內側再掛一個鎖,來個雙重保障。平常外出時她也都會隨身攜帶鎖頭,以備不時之需…

VABqWxAL_wCB2.jpg
(在門內再上一道鎖)

之後,她又在門縫裡塞個阻門器,如果外面有人推門,就會發出警報聲。

vVdjkp74_R5xb.jpg
(再放一個阻門器)

守護住房子的「前線」後,Victoria不忘用更多的鎖頭鎖住後院和車庫:

MuRNmy2j_UEmw.jpg
(鎖住所有的門)

再把所有的窗戶都關上:

DGKKZhOv_KtfP.jpg
(鎖住窗戶)

還得在客廳、門廳以及臥室都安上監控:

GNYvX4cX_gAnF.jpg
(主要的房間都得安監控)

為防止有人偷窺室內隱私,雖說是大白天,也要把所有的窗簾都拉上,讓整棟房子陷入一片漆黑。

xCXns3yV_AXBA.jpg
(拉上所有百葉窗)

做完這些後,Victoria躲進被窩,期盼著丈夫能早點回家「解救」自己。作為最後一道防線,她還在枕頭底下放了口哨、手電筒以及警報器等。

bNpkJZBf_84XF.jpg
(Victoria拿著各種安全裝置躺進被窩)

這一套流程下來,屬實是把網友看傻眼。幾乎每個人都在嘲諷Victoria態度誇張、有妄想症:

「到底誰在追殺你?黑幫嗎?」
32awBkh4_ACB8.jpg

「這姊妹住在高譚市。」
tkyMSqYE_77CG.jpg

「她被蝙蝠俠追殺了。」
SXpHMLMI_bKN7.jpg

「說真的,我就沒見過這麼偏執多疑的人,還降低了自己在火災中的存活率。」
7HhP3aGG_QhjG.jpg

「你就打算一直足不出戶、活在黑暗中,直到丈夫回家?」
HYscyfWn_bCju.jpg

「問題是如果屋裡已經被闖入了,你怎麼快速逃離呢?」
2eBWZKYg_tDQm.jpg

「彷彿在自己家坐牢。」
zpEkpdNt_JUwP.jpg

「她以為自己是總統嗎?」
dPTUgZmB_erRu.jpg

後來Victoria不得不做出回應,說自己做安全影片以來,每天都會收到無數個惡評。她很難過,不明白只是展示如何自保,怎麼就拉來這麼多仇恨。或許確實精神過度緊張,但她也是真的害怕…不過後來她發現,所有嘲笑自己影片的人,其實都是幸運兒,因為他們從未接觸過真正危險的狀況。

Victoria隨後分享一位女網友發給她的電子郵件,女網友說自己住​​在拉斯維加斯的一個「好地方」,四個月前的某天,凌晨3點,她正在洗澡,突然有名入侵者闖進來。雖然最後入侵者逃跑了,她也沒有受傷,但自那以後,她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做惡夢。她很感謝Victoria的這些影片,讓她重新找回安全感、晚上更好地入眠,也替Victoria抱不平,「人們不了解,這就是部分女性的現實處境」。

4VUqjLLt_pDar.jpg
(Victoria因惡評而崩潰)

後來也有其他網友站出來替Victoria說話,認為錯的不是她,而是無法給予她安全感的外在環境:

「看人們被迫經歷這些,太令人難過了。真是個悲哀的世界。」
BzsVusRF_rLIR.jpg

「很可悲,我們不得不這麼做才能獲得安全感。同樣可悲的是,人們對此嗤之以鼻。」
7GNrdAk6_gPHH.jpg

「很顯然,留言裡沒人理解,女性獨居有多可怕。」
AUfPn7E2_pbTV.jpg

或許是居住的地區犯罪率過高,或許是曾經經歷過危險,造就Victoria今天的反應過度。但無論那種情況,該被責備的人都不是她。Victoria應該需要心理醫生的介入,而社會也應該加強安保措施,從根源上杜絕危險。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